《影視放大鏡》
「時代」百大人物票選
周杰倫 證嚴法師 郭台銘 獲提名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時代》雜誌(Time)「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網路投票,榜上共兩百零三名「候選人」,台灣有歌手周杰倫(周董)、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時代》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評選,先開放該刊讀者提名,再由全球網友針對被提名人投票,可投「具影響力票」或「不具影響力票」,兩者票數相減,決定排名先後。最後經《時代》編輯群依領袖、藝文人士、開創者、偶像及英雄五類,敲定最後百大名單。投票日前已展開,有強大粉絲團的南韓流行歌手Rain暫居榜首;正拿性命與核輻射搏鬥的日本福島核電廠員工,也暫居榜上第八。

《時代》稱周董以「甜蜜歌曲、悶騷風格」擄獲亞洲樂迷的心,現又因演出《青蜂俠》,有機會角逐美國MTV電影獎最佳新星獎。證嚴法師以慈善家身分頭一次上榜,《時代》對不熟悉法師的外國網友形容,她是「華人世界的泰瑞莎修女」,各地一有災難,其基金會成員會趕往現場,發放人道物資。郭台銘也是頭一次入榜,入選是因「你我擁有的數位產品中,至少一件是這位台灣億萬富豪創辦的電子零件廠富士康所生產。」

台灣除了2009年無人上榜,自排行榜2005年固定推出以來,連續四年都有人入榜,2005年陳水扁、2006年李安、2007年王建民、2008年馬英九,2010年則是陳樹菊及王振堂。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