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瞭望台》
多動一動 腕隧道症候群不上身

【本報訊】醫師說,在跨國公司上班的王小姐,從過年前開始,睡醒後,手部常感覺麻木。原本她以為是疲勞引起的筋骨不適而不以為意,但最近手部麻木感頻率增加,有時更出現刺痛、灼熱感,才趕緊就醫,經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得了「腕隧道症候群」,還好情形還不嚴重,透過吃藥及復健後,已漸漸恢復。其實「腕隧道症候群」,是常見的手部神經病變,因女性腕部力量平均較弱,在承載力上不如男性,因此得「腕隧道症候群」的機率較男性為大。多數白領階級求診者,因長時間使用滑鼠、鍵盤,又忽略桌椅的高低比的重要性,將腕部長期擱置在辦公桌上,造成手腕遭到不當壓迫,肌肉下意識持續緊繃,在不知不覺中,成了腕隧道症候群的高危險族群。醫師說,要避免腕隧道症候群上身,只要平時多注意日常小習慣,勿維持單一姿勢太久,工作每小時就起身伸展一下四肢,如此一來,就可以有效避免!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