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瞭望台》
快速植牙容易失敗

【本報訊】植牙失敗的案例時有所聞。植牙專科講師、牙醫師林佐文表示,快速植牙容易造成失敗風險,主要是因為所使用的植體與一般植牙系統不同,因患者要求快速植牙,所以有的醫師只好採用外型較細長的植體,不在意骨床是否堅固,往往等植體植入後,才發現骨質不足,無法支撐,結果骨床容易被吸收,最後甚至萎縮,導致植體鬆動而脫落,最後宣告失敗。所以,患者在植牙手術前一定要接受全面性評估,而非僅要求快速。專業醫師會詳細考量患者個人健康狀況,包括是否糖尿病血糖太高,是否有心血管疾病、正在洗腎,或有凝血功能異常等。醫師更要深入檢查患者牙床骨的質與量,若牙床骨流失不嚴重,可先補骨,有牙周病問題就必須先治療,患者是否吸煙,以及口腔衛生習慣等,都必須列入考量。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