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瞭望台》
日核災引發社區對加國鈾礦擔憂

【本報訊】日本發生的核災難引發了加拿大努內維特區(Nunavut)當地社區對計畫開採的鈾礦的安全擔憂。

努內維特區貝克湖(Baker Lake)一個小社區中心會議廳內日前擠滿了人,約150人前來參加貝克湖鈾礦開採論壇。辯論晚間開始,一直持續至凌晨1時30分。法國核工業巨頭阿瑞瓦公司(Areva)擬在貝克湖開採價值15億元的鈾礦。努內維特區政府為此舉行了多個論壇,傾聽民眾及利益相關團體對此事的看法及建議。努內維特區六個當地社區去年秋天要求特區議會對此事展開公共調查。而這個論壇則是計畫中三個論壇的第二個。

隨著日本核災難持續,努內維特區的貝克湖鈾礦周圍社區對計畫中的鈾礦安全有了多一層的關注。一個社區代表說:「每個人都在談論日本正發生的事情,我們現在無法不想它。」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