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瞭望台》
美數百萬消費者電郵被盜

【本報訊】為花旗銀行、百思買等知名企業提供廣告服務的電郵行銷公司Epsilon,資料庫系統上週遭駭客入侵,數百萬筆消費者的電子郵件被盜。「PC World」雜誌報導,Epsilon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授權式電郵行銷公司,花旗銀行(Citi)、百思買(Best Buy)、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等知名企業,授權Epsilon對旗下顧客或消費者發送宣傳或促銷通知,因此Epsilon擁有龐大的消費者姓名與電郵資料。總部位於達拉斯的Epsilon,資料庫系統在今年3月30日遭到駭客入侵,數百萬筆消費者的電子郵件被盜走。

使用Epsilon電郵行銷服務的公司或企業高達2500家,到底有哪幾家公司的顧客資料被盜,Epsilon並不願說明。

PC World雜誌指出,消費者不但收到的垃圾郵件可能變多,而且容易成為詐騙集團網路釣魚(phishing)的目標,透過各種以假亂真的電郵,冒充知名企業或公司,騙取消費者的各種帳號密碼或隱密資料。

PC World雜誌分析,雖然消費者還不至於要重新申請新的電子郵件帳號來自保,但從現在開始對於收到的各種電子郵件要保持高度的警覺,來路不明郵件的附檔不要開啟,對於任何來信要求確認密碼或其他金融帳號、資料的要求,也千萬不要回應。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