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新聞》
烈市首間重建防震小學啟用

【本報訊】因不合卑詩省防地震標準而獲首間優先重建的烈治文布里格豪斯(Samuel Brighouse)小學,新校舍17個課室,在春假後日前啟用。卑詩省教育廳長卜佐治(George Abbott)與多位省議員,以及學委主持啟用儀式,並聯同全校350多個師生及家長,一起由舊校步行至新課室上課。新校舍符合省府的防地震標準和環保節能要求,學校更設有鄰里學習中心(Neighbourhood Learning Centre),方便新移民。

建於1965年的布里格豪斯小學舊校,是烈市校區唯一一間因應省地震減災計畫而重建的小學校。這是因為按2008年的計算,更換新校耗資1,640萬元,比修葺舊校省200萬元。

新校舍按最新能源與環保設計的標準建成,耗用能源可節省45%,其屋頂太陽能電池板提供熱水,也有雨水收集池,可減耗水五成。至於學校的防震能力,工程師帕謝(Stephan Pasche)表示,符合加拿大建築規格,其木及水泥建築設計,可抵禦2,475年一遇的地震。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