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新聞》
大溫房價昇20% 全國最高

【本報訊】由於加國民眾預期利率將會上升,首次購房者紛紛湧入樓市,為全國住屋市場提供強勁動力,其中,擁有專上學歷的雙職夫婦成為主要生力軍。

根據地產經紀行Re/Max日前發表的報告指出,首次購房者利用目前較低利率,在各個住屋市場都相當活躍,而且與往年不同,他們之中的很大比重來自擁有專上學歷的雙職夫婦,他們擁有穩定的收入。

報告跟蹤的住屋市場中,愈30%的銷量水平超過去年同期,近70%的市場出現平均價上升。銷量上升的市場中,由加西地區領軍,包括沙斯卡通,升幅近15%、大溫哥華地區,升幅近12%、及溫尼辟,升幅近11%。

價格升幅方面﹐卑詩大溫地區以年初以來(至2月底)近20%的增長遙遙領先﹔其次是安省咸美頓-伯靈頓地區,增幅8%﹔魁北克城增幅7%﹔溫尼辟接近7%﹐大多地區增幅5%﹐大滿地可的增幅也有5%。

隨著屋價上升,首次購屋者確實要花費更多,有些可能會捉襟見肘,而其他人是有能力跟上價格增幅。報告發現,現今的首次購房者中,有專上學歷的雙收入夫婦比重愈來愈大,他們有穩定的收入應付屋價升幅。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