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新聞》
保守黨民氣升 加國多數政府有望

【本報訊】日前一項加拿大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由於在加西4省的支持率上升,使聯邦保守黨目前在全國領先自由黨的幅度,已擴大至14個百分點,令保守黨更加接近「多數政府領域」。不過,根據另一項民調顯示,保守黨支持率只有35%。雖然兩項民調結果都對保守黨有利,但有專家指出,由於自由黨剛公布全面政綱,所以這組數字,並未能全面反映自由黨所獲最新民意支持度。

是項由CTV電視台和《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委託Nanos Research公司所作的民調結果表明,大選開跑10天之後,聯邦保守黨全國支持率已經打破可組成多數政府的門檻,達到42.3%,較上次3月中旬公布的民調結果,上升3.7%;聯邦自由黨以28.4%居次,只較前微升0.8個百分點。新民主黨以16.4%排第三,較前下跌3.5個百分點。該民調在本月1日至3日訪問了986個已經決定了投票意向的選民,民調結果在0.95信心基準下,誤差率為正負3.1個百分點。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