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聞》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拚連任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歐巴馬總統日前透過在官網和YouTube上發布影片,以及向1300萬支持者傳送電子郵件的方式,宣布2012年競選連任。他呼籲上次選舉把他送進白宮的草根支持者再動員起來,維護過去兩年多來力圖改變的成果。

歐巴馬的網路影片名為「從我們開始」(It Begins With Us)。在兩分鐘的影片中,歐巴馬未現身,而是由支持者回顧2008年選戰和展望2012年,並講述為什麼要再選他。白宮官員表示,歐巴馬將在本週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提出申請文件,以展開2012年的競選活動。

影片中,內華達州的葛拉荻絲說:「選戰又來了,我既興奮,又緊張。」紐約的麥克說:「我還沒有投票權,但希望能幫上忙。」

歐巴馬的競選網站Barackobama.com,網站上的訊息說:「選戰就要起跑,我們打開辦公室,拆開紙箱,開始與你們這些支持者聊聊,如何幫我們打造通往勝利的道路。2012就此展開,這裡是你們加入的地方。」

在給支持者的電郵中,歐巴馬說,他的「最後一戰」,不會從「昂貴的電視廣告和盛大活動開始,而是從你們開始,透過你們一步一腳印的組織動員,與鄰居、同事和朋友交談」。

他說:「雖然我必須專心做你們選我去做的事,未來一年選戰也許不會全速進行,但打基礎的工作必須從今天啟動。」

歐巴馬擁有龐大的網路後援會,他的網路選戰被視為他在2008年勝選的關鍵。

分析家說,歐巴馬競選連任可望募得10億元政治獻金,超過他2008年募得的7億5000萬元。

歐巴馬目前正陷入與共和黨國會議員的預算大戰中。最近幾週,他關注如何降低美國對進口石油的依賴,也關注對創新和教育的投資。這些議題很可能成為他明年競選連任的賣點。歐巴馬現在的支持度為五成左右,雖較他上任時下滑不少,仍比柯林頓和布希宣布競選連任時來得高,而柯林頓和布希都當選連任。目前美國經濟和就業也穩定成長,美國失業率已降到兩年來的最低水準。至於與歐巴馬競爭的共和黨人選會是誰,至今仍不明朗。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