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娑婆》
從行善中得到如來智慧
文/心音

2011年3月 中旬,日本經受有史以來9級最大強震後,一方有難,十方援助。溫哥華華光功德會義工緊急街頭籌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紛紛籌資募款,援救災區,希望日本災區早日擺脫困境,重建家園。

3月19日下午,我們從溫哥華抵達列治文超市商場募款。當我雙手拿著籌款箱,站在超市場門口募款時,忽有靈感要祈求盧師尊放光加持,於是我精神統一,專注一心觀想法王盧師尊燦爛微笑的容貌展現眼前,入我我入觀,觀想佛我合一,以身、口、意清淨專一念師尊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師尊心咒果真有大法力加持,非常靈驗。當我覺受有法流灌頂的靈熱加持時,現場有許多在商場買東西的人,不管大人或小孩,都會朝著我走過來樂捐善款。但其中也有人看見我們是真佛宗華光功德會之後,就對著我「翻白眼」,且說:「又是騙子」。面對屈辱,我妙用盧師尊的言傳身教,用忍辱亦非忍辱,「心自不生起瞋恨之心」的「無所謂」的智慧;用「平等心」來對治自己的心念;平等心無上智慧使我產生慈悲包容,心量寬達。毀譽不動,不被環境左右,不受惡念所影響,不思惡、不思善。同時,不管募款多寡,錢多也好,錢少也好,全不放在心上。我從生活實踐中明白,行者在絕望中,由「惡念」產生「善念」,從善念中得到如來智慧,是非常重要。

經過這次為日本賑災上街籌善款,我從行善中,明白了盧師尊在講《六祖壇經》的教化:「行者要有善念;有了善念以後,你要有慈悲心去行菩薩道,這個就是在『做善』啊!然後由行菩薩道當中,你又產生了很高的智慧出來;這個很高的智慧,可以讓你成佛、成菩薩。你必須要從發菩提心,做善事當中,得到真正如來的智慧。」真的不可思議。也明白了為什麼「沒有人能夠傷害盧師尊?」的宇宙真理。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