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天空(406)》
聖尊的默運神通
•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自2011年2月18日至3月4日,聖尊蓮生活佛蒞臨印尼五大城市書展及道場巡迴,不但當地全體弟子們熱情沸騰,蜂擁擠入各個活動會所,不但爭睹聖尊容顏,更求灌、摩頂加持;連當地宗教政要僑領,亦紛紛蒞臨護持;而印尼的國際日報、訊報、商報、蘇北日報、坤甸日報……等多家中印新聞媒體電視台,更爭相報導盛況。而每次聖尊一登機,機長即宣布歡迎蓮生活佛盧勝彥蒞臨座機,全機弟子們更報以熱烈掌聲……。

全印尼頓時籠罩在一股蓮生活佛旋風之中!

然而,我在這段期間,所看到的根本傳承上師,其辛苦的程度,真是超越一般常人:除了道場巡迴的傳法灌頂,凡是祂進出旅館,一定又是弟子們大排長龍求摩頂,連在機場貴賓室候機、早餐、或是期間很難得小憩的時間,都亦見到求問事者……。

有時,我忍不住向師尊問安,才得知祂常常忙到僅睡三小時……。然而,不知情的熱情弟子們,已經摩頂了,還是多次排隊求加持。很多熱情的弟子,也會拿著相機對著師尊近距離猛拍,很珍惜地留著紀念恩師蒞臨的這個時刻,可是,過多的拍照會致令人有皮膚及其他的身體反應,真盼更多體貼的弟子們能了解其中的緣故。

雖然,恩師如此的忙碌,卻每天精神奕奕,容光煥發,絲毫無倦怠,這是師尊默運的神通。筆者當時隨行,每天奔走於新聞報導,雖然每天睡3∼5小時,但是早已因體力不支而染上風疾。然而,師尊身扛千斤萬擔,仍然神態自若,這樣的神通,又有幾人能匹敵。偶然我們幾位上師在車上討論的話題,孰料,聖尊在當天的開示卻道出上師們先前討論話題的答案,令人驚嘆連連。

在《當代法王答疑惑》之「『賓頭盧』被佛陀斥責」一文中,師尊最後寫道:「……因此我們只能『默運』神通,請注意 『默運』二字。」敬愛的讀者們,聖尊如此的默運神通,大家注意到了嗎?還有哪些,不妨大家也投稿寫出來,讓筆者大大拜讀一番。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