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加拿大》
華光雷藏寺禮三昧水懺
持大救難咒迴向世界和平與日本賑災順利

【蓮花雁翔╱溫哥華報導】2011年3月12日、13日,溫哥華華光雷藏寺和浩然精舍舉行一場「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和真佛寶懺,紀念釋迦牟尼佛和師尊出家紀念日,恭請釋蓮慈金剛上師主持,華光法師及助教團護持,大眾虔心禮拜諸佛,懺悔累世業障,祈求吉祥光明。法會並持大救難咒迴向世界和平,迴向日本九級地震受災地區民眾死者得安,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蓮慈上師繼續開示《瑤池金母寶懺經》──因果品第七,「人乃無常之心。才有無常之鬼。」

上師說,眾生認為一切都是不變的都是恆常的,但修行人必須認識無常。無常主宰六道眾生的命運,隨時發生。如上週五日本發生的9級世紀大地震和強烈海嘯,上千人死亡,上萬人失蹤,嚴重生命財產損失。由此可知無常並不管你是不是經濟強權,無常來了照樣躲不開的;無常甚麼時候發生,我們不知道。地球近期天災人禍不斷,社會動亂,地震海嘯,由於人心無常,自然爆發無常。只要地水火風不安定,災難一定會爆發。行者要用佛的智慧來觀察,這些事件都印證無常這個不變的真理。

無常的發生是因果業造成的。如果發生在周圍,就會寢食不安。我們為人處世,必須不昧因果,不然一定會有因果無常出現。因心的無常所造的黑業,必然發生。如海嘯地震,不論海多大,地多厚,一樣沖出。我們要時時懂得懺悔和守戒,恢復清淨才能避免災難。這是金母在「因果品」所教導的。

上師呼籲同門多誦持大救難咒以保平安。謹守五戒、密教根本十四大戒、事師法五十頌,清淨身口意,敬師、重法、實修,避災解難。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