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開示》
傳瑤池金母七大法
<蓮生法王2011年2月23日印尼三尊雷藏寺法語開示精要>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三尊雷藏寺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我們的貴賓山口洋市市長Hasan Karman,三口洋宗教區事務長Supati先生,Selamat Siang!

印尼的語言非常不簡單,學了半天,只會唸幾個數字,Sata, dua, tiga…tujuh。這是在西雅圖的Miss Hanifa教我的。這一次看到的三尊雷藏寺,我因為法力太大,音響常常會壞掉。看到三尊雷藏寺,以為回到了西雅圖雷藏寺,因為很像。三尊的意思是三個非常尊貴的,也就是佛、法、僧三寶。我們平時觀想佛,以為坐在上面的七尊佛,就是佛;有時候談到法,以為經典就是法;談到僧,就以為這些光頭都是僧。其實這佛、法、僧是祂的外相,裡面還有祂的內相。佛本身來講祂就是一個覺悟者,覺悟者就稱為佛;宇宙之間的真理,就是法;僧就是代表清淨的,完全清淨的就叫作僧。所以,犯了戒律的都不稱為僧,僧指的是聖賢僧,就是清淨的聖賢僧,才叫作僧。這三個都是很尊貴的,所以我們稱為三尊雷藏寺,取三尊雷藏寺的意思就是在這裡,大家應該要了解甚麼叫作三尊;佛法僧,那麼佛就是覺者,法就是真理,僧就是清淨。所以大家不要誤會,以為在壇城的才是佛,其實只要你覺悟了真理,你就是佛。

講一個誤會的笑話,法官問一位犯人,「你為甚麼在夜間闖進那個小姐的房間?」被告就講,「我以為那是我家。」那麼法官又問,「那你沒有看到她嗎?因為你如果看到這位小姐,你為甚麼不離開呢?」這個被告就講,「我以為她是我太太。」這個就是誤會,也可能是被告強詞奪理。這個世界上有真就有假,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我以前講過,一個法官問一個被告,「你為甚麼印假鈔?」這個被告說,「因為我不會印真鈔。」

其實大家也經常在誤會,每一個人經常在誤會之中,佛教是甚麼?有人講說「拿香拜拜就是佛教」,這是誤會,有人就講說「吃素就是佛教」,這個也是誤會,有人以為「我每天合掌跟佛禮拜,這個就是佛教」,這個也是誤會,那麼有人以為「反正我做善事嘛,善事就是佛教啦」,這個也是誤會。我認為,這個只是佛教的一小部分,真正要了解佛教,甚麼叫佛教?就是佛本身覺悟到明心見性,你也跟佛一樣覺悟到明心見性,這個才是真正的佛教。

昨天在真德雷藏寺給大家灌頂瑤池金母七大法,但是我沒有講瑤池金母七大法是甚麼,我在這裡跟大家講。

我們人活在世間,健康是第一重要,沒有健康甚麼都不行,就算你娶了三妻四妾,你沒有健康,你甚麼都沒有,就算你有很豪華的房子,很漂亮的車子,很名貴的車子,很多的金銀珠寶,對你來講也沒有用。瑤池金母傳下了七大法,是要讓人能夠身體健康,能夠好好的修行,我稍微跟大家講一下瑤池金母七大法,這個每個人都可以做,而且很簡單。

我先講第一個,就是眼睛的運動,很少人知道。你每天早上剛剛睡醒的時候,眼睛閉著,你旋轉你自己的眼睛,一共十四次,可以順時鐘轉十四次,眼睛先向下看,向左看,向上看,向右看,這樣子轉十四次,眼睛閉著轉,轉十四次以後,你暫時閉著一下子,然後兩隻眼睛打開,看最遠的地方。你看師尊今年Sixty-seven六十七歲,我都可以看到,Hasan先生的名字;我沒有戴眼鏡,而且我沒有雷射過眼睛,我可以看到我自己手錶裡面今天是二十三號,很小的字。眼睛的運動很重要。

再來是牙齒的運動,牙齒也有運動。每天早上一起床的時候,你做完眼睛的運動,再做牙齒的運動,就是扣扣扣,上牙跟下牙互相扣,一共扣三十六次,這是讓你的牙齒跟牙床能夠密合的運動,讓牙床不會萎縮掉,讓牙齒能夠堅固的在牙床裡面,被牙床所包住,牙齒不要敲太大力,把牙齒都敲斷了,還有假牙也可以,不會啦,假牙那麼容易斷的話早就斷了,這是牙齒的運動。

再來是耳朵的運動,耳朵也有運動,從來沒有聽過?我示範一下。我剛才做的就是耳朵的運動,兩個手掌按著脖子,用彈指的方法,你的手掌要按住兩隻耳朵,然後你彈指會聽到鼓聲,蹦蹦蹦蹦蹦蹦蹦,一共七聲,要七下,然後你這個指頭只要向脖子點幾下,都會有像打鼓的聲音出來,那個運動三七二十一,四七二十八,反正你們照著這做就對了,都是七的倍數,二十八下就好,老的時候不會重聽。你如果這樣子每天做的話,耳朵可以聽得到,牙齒可以健康,眼睛可以明目。

另外還有鼻子的運動,大家覺得很奇怪,甚麼叫鼻子的運動,告訴大家,密教裡面的九節佛風就是鼻子的運動;還有心輪的運動,就是心臟的運動。心臟怎麼運動,你常做伏地挺身的話,那個就是心臟的運動,使心臟旁邊的血管能夠伸張,每天這樣子運動伸張,心肌比較不會梗塞。以前我是每天做兩百下的伏地挺身,目前也是繼續在做。我雖然六十七歲了,我可以吊雙槓,可以吊單槓,可以吊雙環。因為實在是出家人不好把衣服打開讓你們看,不然師尊也是猛男!真的,我把龍袍、喇麻裝拿掉,內衣脫掉,你們也可以看到師尊是有胸肌的,因為每天做伏地挺身。我雙槓年輕人都比不上我,我上去幾次,很多年輕人都學我上去雙槓,結果掉下來。有的掉下來,像周衡醫師就扭斷了手,還有好幾個從雙槓上面掉下來。但是要注意,現在我不敢叫人家跟我一起上,不敢講「我做怎麼樣你就做怎麼樣」,你們自己願意做才去做,掉下來我不管。

還有一件很重要,你知道CANCER是非常厲害的,長瘤。有一個腫瘤科的醫生,也是我們的弟子。我問他腫瘤如何消除,他說「你們最好都不要來找我,CANCER始終還是一個絕症,很難治好。」但是瑤池金母慈悲,祂教我們,你的手按住腫瘤的地方,然後觀想瑤池金母出現在你的面前,你唸瑤池金母的心咒,然後觀想腫瘤裂開,很多的蜘蛛啦,蟑螂啦,蜜蜂啦,從這個腫瘤的地方飛出去,你每天做這樣子的觀想,哪裡有腫瘤你就按哪裡,因為你們很虔誠地祈求瑤池金母,很虔誠的觀想她的形象,這個腫瘤經過你的觀想之後,會慢慢的縮小,甚至變成沒有。(眾鼓掌)

另外還有一個讓你心肌不要梗塞的方法,就是沐浴之前用大拇指在胸腺上(胸部的中央)摩擦五十下;洗澡的時候用雙手手掌摩擦你的腎臟的部位,不是很重的摩擦,就摩擦兩百下,這樣不容易讓腎臟腎衰竭,是腎臟的運動。

另外,瑤池金母還有一個特別的神水法,是祂不公開的,只有幾個人得到這個法,神水法可以讓人比較年輕、增加免疫力,這是我個人每天做的。

有些人沒有恆心,有很多人學習甚麼法都沒有恆心,做個幾天就忘記了,這個沒辦法。像我來講,師尊有恆心,每天寫作,才能夠寫二百二十本,每天一定要修法,四十年都不變,每天做瑤池金母七大法,統統都不變,其實我們學佛就是要永遠不變的修行,我們要學習佛的真理,我們要學做一個非常清淨的人,我們要覺悟,要覺悟到像佛一樣的覺悟,這樣子才可以三尊雷藏寺。

在這裡同樣祝福印尼國運昌隆,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心要堅固,修行要永遠,最後就是希望大家嗡money coming home,嗡嘛呢唄咪吽。

剛剛也講了很多誤會,其實人跟人之間經常有誤會,佛對我們從來沒有誤會,為甚麼沒有誤會,因為佛視眾生都是平等沒有分別。所以他不會誤會我們,我們也不要誤會佛,也不要誤會真佛宗,因為所有的宗教,在佛看起來,是平等沒有分別。眾生都是有佛性的,只是階梯的不同。像我寫的諸天的階梯,諸天的階梯就是講,這個修行像在爬樓梯一樣,你要爬過欲界,爬過色界,爬過無色界,最後才能夠進入四聖界。很感謝密教總協會、密教總會、大燈文化的安排,讓這一次的旅程非常的圓滿,感謝大家,很感謝印尼雷藏寺、真德雷藏寺、三尊雷藏寺,還有很多其他的分堂,他們很慷慨,一切都非常吉祥。謝謝大家。

文╱真佛報蓮花淑婷恭錄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