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311強震海嘯齊襲 日本核危機未除
真佛兩道場報平安 持咒賑災盼及時

【本報記者 曉曉╱15日綜合報導】本週二,距離日本發生世紀大災難已進入第四天,但夢魘似乎暫難終止。因為當天清晨,位於重災區福島縣的第一核電站發生了連環爆炸,已造成嚴重損害。據日相菅直人在電視發表講話說,大量輻射正在該地區洩漏,政府已在盡最大努力防止發生新的爆炸,或放射性材料洩漏。

當這項驚悚消息傳出之後,座落在大阪的真佛宗道場「住吉雷藏寺」,也開始陸續接到從東京及關東北部茨城縣打來的求援電話,他們之中,有些是同門,有些則是上網得到資訊的宗外人士。原來上述這波可怕的輻射能預估將會在十小時後吹抵關東地區,無怪乎人人自危,尤其家裡有嬰幼兒的家長,紛紛迅速尋求遠避他方。

那天上午,住吉雷藏寺的住持釋蓮花靜香上師才剛去銀行開了一個賑災的專用戶頭,而該寺也已準備好妥善照顧即將湧到的災民。據上師表示,「住吉雷藏寺」頂多可容納20人住宿,不過她已緊急聯絡經營旅館業的同門,必要時會由廟方出面承租房間給需要者;另外,如果避難人數過多,也會考慮在住吉山搭設臨時鐵皮屋來安置。但為了其他人的安全,她也告知求援者,務必儘快離開污染區,因為一旦曾曝露在放射線者,就慨難收容了。

2011年3月11日(上週五),日本時間下午2點46分,宮城縣三陸外海發生芮氏規模9.0強烈地震(史上第五大地震,規模相當於2004年引發南亞大海嘯的印尼大地震)。主要受創地區集中在東北的岩手縣、宮城縣及福島縣,地震所引發的海嘯深入日本內陸近兩公里。目前,地震的影響繼續向日本各地蔓延,災害傷亡人數急速攀升,而福島核設施的安全形勢惡化,更是讓災民的恐慌加劇。

值得慶幸的是,真佛宗在日本的兩個分堂──大阪「住吉雷藏寺」和山口縣的「達見堂」,在這次大災難都安然無恙。強震發生之時,釋蓮花靜香上師正在住吉山監督建寺工程,由於人在山上,並沒有感覺到天搖地動。直到傍晚六點多,她回到廟裡,收到的第一份關懷,竟然就是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指示台灣「卦山雷藏寺」蓮鍾法師打來的慰問電話;接著華光功德會(新加坡)也在第一時間表達捐款賑災的意願。這幾天,雖然日本電話並不容易打通,但來自加拿大、馬來西亞、台灣、香港、中國及其他國家的同門電話,還是讓「住吉雷藏寺」感受到真佛大家庭濃郁的溫情。

現時住於北海道小樽市的釋蓮常金剛上師及其師姐楊彩雯,以及位在本州最西部的山口縣「達見堂」,也都沒有受到311地震的絲毫影響。楊師姐表示:「日本的地形像條龍,我們住在龍頭,『達見堂』在龍的尾巴,地震重災區則在龍的胸部,鄰近太平洋岸。」

雖然躲過了這場浩劫,但1995年1月17日的「阪神大地震」,釋蓮常上師和楊師姐可都在災區神戶,並經營有診所。釋蓮常上師說,16年前「阪神大地震」發生的時間是清晨5 點46分,諧音是「我死了」;而上週的大地震時間是下午2點46分,諧音是「你死了」。上師有感而發地說:「不管是你死了,還是我死了,反正每一個人都會死,而這就是無常。所以人生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懂得無常,這樣也就不會執著任何東西了。」

楊彩雯師姐也指出,災難後有日本同門打電話來說:「師尊的密法才是珍寶,因為無常到來時,即使是再好的上億豪宅,一剎那也流走了,唯有我們自己的清淨心識,知道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才是最重要的。」經過了這次劫難,釋蓮常上師和楊師姐對於之前沒能趕快鼓勵更多人皈依真佛宗,獲得救贖,覺得非常痛心。而一些曾度化過的東北部同門,至今仍深陷災區,聯絡不上,也令人為他們的安危很掛心。

說來也是神奇,因為大地震前一天,在山口縣達見堂的幾位資深同門都夢見了海嘯。而釋蓮花靜香上師更是在3月11、12日(地震前後)清晨兩度夢到聖尊加持,並告訴她會平安無事。這樣的殊勝夢境,也讓釋蓮花靜香上師等人力量倍增,更加發揮行者慈悲胸懷,並積極投入災後救援的行列。

從311後,釋蓮花靜香上師每晚都在「住吉雷藏寺」主持中陰身超度法會,盼利益成千上萬的亡者。她也呼籲,全球每一位真佛同門,都能持誦「大救難咒」:「他翅吒吒羅。他翅魯樓麗。摩訶魯樓麗。阿羅摩羅。多羅。梭哈。」(咒中「羅」字音讀「拉」)一萬遍,來迴向日本的共業苦難。「真的很可憐!真的很可憐!我們看到的會比在外國的更多,真的是不忍心。我做超度時,諸佛菩薩都有顯化,我都哭了,因為太可憐了!」上師悲切地說。

【本報記者 曉曉╱16日綜合報導】依據截稿前的最新消息,雖然15日福島核電廠的爆炸,造成關東居民的恐慌。但日本官方也已暫時保證,輻射能洩漏量對身體健康還不至於產生太多影響,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民眾出門要穿長袖、戴帽子口罩,回家要馬上洗澡,若能儘量留在家裡是最好的了。

15日晚上,大阪「住吉雷藏寺」已有災民入住,另一部分人則尚在觀望等待中,但他們都已先跟廟方預約,萬一不能不逃時,希望能給予幫忙。釋蓮花靜香上師也和旅館訂好契約,盼屆時能以便宜價格提供難民住宿。

現在阪南的氣氛也很緊張,因為15日深夜,位於東京和大阪中間的靜岡縣又發生芮氏6.2級的地震,地層龜裂漸漸靠過來,讓本州中部、近畿地區也不再是安全地帶。釋蓮花靜香上師說:「就是因為日本是島國,四面環海經常地震,為了日本國長久的安危,住吉雷藏寺才會在網站發起早日建成唯一的『佛頂尊聖陀羅尼經幢』的募款活動。」

然而,更迫切的是,日本的地震海嘯災後重建急待展開,輻射外洩危機又尚未解決。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美國西雅圖「宗委會」上週已迅速發出賑災通告(請見本期《真佛報》);釋蓮花靜香上師也希望全球同門趕快發心救援。她強調說:「日本是一個高消費的國家,真的需要大家的力量幫忙才可以賑災!」

(「住吉雷藏寺」網址www.raizoji.or.jp)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