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雷藏寺時輪金剛大法會》
法爾慈悲本性空 三界生滅不可得
時輪金剛放出清涼光、智慧光、飲食自在光照射三惡道

【賀蘭╱台灣報導】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台灣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師尊)主壇「南摩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是日,春和景明,草長鶯飛,在如此明媚的天氣,不愧是佛願宏深的時輪金剛,攝召前來護持法會的人潮,已將台灣雷藏寺擠得水洩不通。真佛宗各級弘法人員、同門、善信大德等與會四眾弟子約一萬三千人。蓮生法王並祈請時輪金剛加持,令日本九級大地震的災害減輕,賑災圓滿。

蒞臨貴賓有師公盧耳順大德、盧勝美師姑、台南市議會蔡旺銓議員、南投縣議會許?議員、美國芝加哥基督教長老熊燕先生、聯合報中部經理李益國先生。

三時半,鐘鼓齊鳴,法螺吹響,在迎師組的恭領下,盧師尊緩緩步入壇場,上香,陞法王法座。首先,盧師尊為兩位新出家弟子(法號蓮津、蓮殊)主持隆重的剃度儀式。接著,在禮敬諸尊後,盧師尊轉珠明,點燃護摩火。眾等齊心誦念時輪金剛心咒:「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護摩火綿綿密密的光芒,照射十方,時間之巨輪轉動著,攝召眾生,將覺知進入空性,與時輪金剛互相融合,進入香巴拉的佛土。

迴向時,慈悲的盧師尊祈請時輪金剛「以清涼的光照射到『八熱地獄』」,「以溫熱光照射到『八寒地獄』」,「以智慧光照射到所有『畜生道』的眾生」,「以飲食自在光照『餓鬼道』」解脫「三惡道」的眾生。

開示前,針對日本地震所引發的海嘯等災害,盧師尊慈悲祈願時輪金剛放大光明加持日本大地震引來的災害能夠縮小,化大事為小事,能夠很快的賑災圓滿。

除了一般大眾所認知的時輪金剛外,盧師尊特別講解時輪金剛另有其特殊意義,盧師尊說「時輪」亦可稱「十輪」,代表十法界──佛、菩薩、圓覺、聲聞、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而時輪之意義亦以虛空中的、宇宙之間所有陳列的法輪和個人、修行人、存在內心裡面的法輪互相配合,「經過時輪金剛的修行以後,你所有一切身體的「器世界」──「有相的世界」,將消失掉,剩下了「無相世界」的佛性,顯現出來了,這就是時輪金剛本身的修行。」並且,盧師尊還說若有機緣在印尼弘時輪金剛法,將傳授「時輪金剛金剛鏈法」。

接著,盧師尊繼續講授《六祖壇經》,盧師尊以六祖和法達法師的一段對話教導大眾要實修法,「很多人念經,不知經是教你本身按照一條路走,只是口中講,沒有去實行,那就是被經所轉;你如果口中念經,心中了解的意義,並能夠行它的道,就叫作轉經。」「做夢是不算的,要實踐出來。」

「佛的智慧是沒有第二種智慧,而且是絕對的,不是讓你猶豫的、去想的,是絕對的智慧,如來的智慧是絕對的智慧。」經文中,六祖教導法達法師不要錯解經意,要「開佛知見」,而不是「開眾生的知見」。「『開眾生的知見』,只能夠幫助你在這世間上的幸福快樂,而『開佛的知見』能夠讓你解脫輪迴,見證佛性,即身成佛,到清淨的佛國,差別在這裡。」

盧師尊鼓勵大家只要跟著釋迦牟尼佛了解第一義以後,要用自己的妙觀察智觀察,就不會跟著眾生盲目的走,「像六祖一樣認到真的,那才叫作不凡,才能夠脫出輪迴,才能夠真正解脫所有的煩惱,才能夠真正的出世,才能夠即身成佛,才能夠到佛國淨土。」

「法爾慈悲本性空,三界生滅不可得,心法能所唯此身,無上時輪我讚禮」最後,盧師尊賜授與會眾等「時輪金剛不共大法」、「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法」、「時輪金剛盾牌防護法」、「時輪金剛本義法」灌頂。如此殊勝的時輪金剛法,具悟性機,眾等應將深入經藏,智慧如海,才是真實行者,當體解大道,發無上心。

時輪金剛法屬藏密無上瑜伽部不二續之法門。依時輪根本續中所云:世尊在金剛座證道成佛後,於鹿野苑初轉法輪。翌年於南印度功德山鄰近,安住未久。時有無欺仙人,堆米如山,復經空行母等自性加持,即成堅固具德聚粳寶塔,高六由旬一俱廬舍。爾時世尊,現時輪相,於彼塔上,岸然而立。

時有取阿悉達,以及金剛手菩薩所化之北方香巴拉國國王月賢,及諸天、仙人眾,來請世尊說示是法。爾時即見法界語業壇城湧現地面,功德聚星宿大壇城出現虛空。世尊顯現法身,為諸金剛弟子灌頂、授記,說此一萬二千頌時輪根本續。月賢王受法後,返至香巴拉國,以五珍寶建時輪巨大壇城,結集根本經典,外加詳註,成六萬言,即令王子阿旺受持是經。如是父子代代相傳,經歷七王。每一法王在位百年,於是經法廣為傳播。其後此法亦流轉至印度、尼泊爾、西藏。

時輪即是時間之輪。輪迴乃痛苦之根源,眾生流轉於六道,難以拔苦出離故,世尊示說此解脫法門,以度脫眾生出離輪迴。含識有情最大的妄念,即是攀緣過去、現在、未來、不定等四時,依十二因緣而流轉,及對時空及凡人生、老、病、死等四境之執著。情器世間是隨著十二年輪,一期接一期的不斷增益或毀損,由因緣和合產生輪迴流轉中的苦樂不同覺受。若依時輪法修持,便可轉不淨為清淨,令毀滅得以復生,痛苦與鬥爭消失,轉變為和諧與快樂。故世尊現出本尊時輪金剛的圓滿報身相,給予眾生時輪根本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