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娑婆》
迷路
文╱冰果

旅行時迷路,事後說起來很有趣,迷路的人當時就一點都不覺得好玩了。

第一次跟姐姐結伴到歐洲旅行,在羅馬海神噴泉,兩人丟了銅板閉上眼睛一本正經地許願,真的好認真哦!沒想到一睜開眼,物換星移,整團人已經不知所蹤。我們張大了嘴巴互相瞪著對方,倒抽一口涼氣:我們被甩了!怎麼辦?

幸好立刻做了個明智的決定:留在原地等人來尋。過不久導遊回來找到我們,雙手各按著我們的頭往中間一碰,將我們兩人的頭對頭撞了一下,嘿!沒齒難忘!

所以後來跟旅行團旅行,我抓緊原則:一定跟著最重要的人,當然,跟著師尊旅行時,最重要的人物就是師尊咯!

在歐洲的那趟旅行,倒有幾個很好笑的迷路經驗。第一個迷路的,居然不是團員,而是遊覽車司機!夠嗆了吧?那時我們走過聖史提芬教堂、走過維也納最繁華的購屋街、走過導遊說的最最好吃的冰淇淋店子,有位師兄想買冰淇淋請大家吃,他師姐說:「都要午餐了,還吃?」走到與遊覽車會合的地點時,才發現那條路被封了,因為剛好有場單車賽在進行。之前我們還興緻勃勃地看單車飛馳過,說:「真是幸運,難得看到這樣的比賽!」

繼續走到下一條路等遊覽車,沒想到這一等,居然等了一個半小時!司機是波蘭人,只會說波蘭語,導遊問來問去,他都說五分鐘後就到。這時候大家已經饑腸轆轆,餓得頭昏眼花(又是在大街上太陽下曬了個半鐘),哇,這才知道甚麼叫做「天有不測之風雲」,我們笑怪那位師兄:「干嗎那麼聽太太的話呀?」不然至少也吃過冰淇淋打個底!最後導遊只好帶我們搭兩程捷運到餐館。

另一次,是在德國慕尼黑,我們大家昂頭看市政廳鐘樓的木偶輪流出來亮相,大概看了有十分鐘之久,過後大家就跟著導遊向前走,不期然師尊在這時停下來問:「有沒有人不見?都到齊了嗎?數一數。」大家都說,都在呀,數來數去,沒有人發現誰不見了,我心裡在想,師尊不可能沒來由的停下來問的,結果師尊再問:「H師姐呢?」大家這才發現果然不見她的人影!嘩!師尊就是知道有人不見耶!

以為接下去大家應該吸取了教訓,不會再迷路了吧?沒想到在德國天鵝堡下山時,在半山用餐,才發現又掉了三位師姐,出去找的人走到山腳下了還是不見人影,原來她們沒走大路,卻走進小岔路去了,而且還越走越遠,最後才被找回來。

從迷路想到修法,修真佛密法也一樣,不要閉上眼瞎走盲撞、不要半途被誘惑得迷了路、不要老想走捷徑,最重要的是:要一直緊跟著傳承上師的腳步走!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