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印經咒》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張廷輝等人

《張坤地、鍾杏娥、張家豪、張家榮、張玉新、張廷輝、黃麗梅、張世昌助印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迴向根本上師蓮生佛長住世間,不入涅槃,大輪法輪。並迴向張氏列祖宗、家宅土地公、地基主、地靈、陰靈、累世怨親債主。願以上眾人身體健康,福慧資糧俱足,出入平安,善神守護,一切逢凶化吉,光明吉祥。》

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中

稱佛名號品第九

(文接第791期第14版)

吾即涅槃。使汝早畢是願。吾亦無憂現在未來一切眾生。地藏菩薩白佛言。世尊。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有佛出世。號無邊身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暫生恭敬。即得超越四十劫生死重罪。何況塑畫形像。恭敬讚歎。其人獲福無量無邊。又於過去恆河沙劫。有佛出世。號寶性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一彈指頃。發心皈依。是人於無上道。永不退轉。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波頭摩勝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歷於耳根。是人當得千返生於六欲天中。何況志心稱念。又於過去不可說不可說阿僧祇劫。有佛出世。號師子吼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一念皈依。是人得遇無量諸佛摩頂授記。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拘留孫佛。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志心瞻禮。或復讚歎。是人於賢劫千佛會中。為大梵王。得授上記。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毗婆尸佛。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永不墮惡道。常生人天。受勝妙樂。又於過去無量無數恆河沙劫。有佛出世。號寶勝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畢竟不墮惡道。常在天上受勝妙樂。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寶相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生恭敬心。是人不久得阿羅漢果。又於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有佛出世。號袈裟幢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者。超一百大劫生死之罪。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大通山王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者。是人得遇恆河沙佛。廣為說法。必成菩提。又於過去有淨月佛。山王佛。智勝佛。淨名王佛。智成就佛。無上佛。妙聲佛。滿月佛。月面佛。有如是等不可說佛。世尊。現在未來一切眾生。若天若人。若男若女。但念得一佛名號。功德無量。何況多名。是眾生等。生時死時。自得大利。終不墮惡道。若有臨命終人。家中眷屬。乃至一人。為是病人。高聲念一佛名。是命終人。除五無間罪。餘業報等。悉得消滅。是五無間罪。雖至極重。動經億劫。了不得出。承斯臨命終時。他人為其稱念佛名。於是罪中。亦漸消滅。何況眾生自稱自念。獲福無量。滅無量罪。

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中

普賢啟問 地藏宏開 三途六道絕塵埃普廣問如來 授記十齋 接引上蓮臺

南無地藏王菩薩(三稱)

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下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爾時地藏菩薩摩訶薩承佛威神。從座而起。胡跪合掌白佛言。世尊。我觀業道眾生。校量布施。有輕有重。有一生受福。有十生受福。有百生千生受大福利者。是事云何。唯願世尊為我說之。爾時佛告地藏菩薩。吾今於忉利天宮一切眾會。說閻浮提布施較量功德輕重。汝當諦聽。吾為汝說。地藏白佛言。我疑是事。願樂欲聞。佛告地藏菩薩。南閻浮提。有諸國王。宰輔大臣。大長者。大剎利。大婆羅門等。若遇最下貧窮。乃至癃殘瘖啞。聾癡無目。如是種種不完具者。是大國王等欲布施時。若能具大慈悲。下心含笑。親手遍布施。或使人施。軟言慰諭。是國王等所獲福利。如布施百恆河沙佛功德之利。何以故。緣是國王等。於是最貧賤輩及不完具者。發大慈心。是故福利有如此報。百千生中。常得七寶具足。何況衣食受用。復次地藏。若未來世。有諸國王。至婆羅門等。遇佛塔寺。或佛形像。乃至菩薩聲聞辟支佛像。躬自營辦供養布施。是國王等。當得三劫為帝釋身。受勝妙樂。若能以此布施福利。迴向法界。是大國王等。於十劫中。常為大梵天王。復次地藏。若未來世。有諸國王。至婆羅門等。遇先佛塔廟。或至經像。毀壞破落。乃能發心修補。是國王等。或自營辦。或勸他人。乃至百千人等布施結緣。是國王等。百千生中常為轉輪王身。如是他人同布施者。百千生中常為小國王身。更能於塔廟前。發迴向心。如是國王乃及諸人。盡成佛道。以此果報無量無邊。復次地藏。未來世中。有諸國王及婆羅門等。見諸老病及生產婦女。若一念間。具大慈心。布施醫藥飲食臥具。使令安樂。如是福利最不思議。一百劫中常為淨居天主。二百劫中常為六欲天主。畢竟成佛。永不墮惡道。乃至百千生中。耳不聞苦聲。復次地藏。未來世中。有諸國王及婆羅門等。能作如是布施。獲福無量。更能迴向。不問多少。畢竟成佛。何況釋梵轉輪之報。是故地藏。普勸眾生當如是學。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種少善根。毛髮沙塵等許。所受福利。不可為喻。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遇佛形像。菩薩形像。辟支佛形像。轉論王形像。布施供養。得無量福。常在人天受勝妙樂。若能迴向法界。是人福利不可為喻。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遇大乘經典。或聽聞一偈一句。發殷重心。讚歎恭敬。布施供養。

(未完待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