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娑婆》
另一種方式的同修 ── 白事助唸
文╱台灣蓮花美鶴

(文接第791期第14版)

曾聽過這麼一說,只是忘了出自何處:「亡者在生時唸佛,用功十分,自得功德十分。亡者過往後家人為其唸佛,用功十分,亡者得七分,家人自得三分。請外人為其唸佛,用功十分,亡者得三,助唸者得七。」所以參加白事助唸無形中也是累積自己的功德。華光每場助唸都會請亡者家屬共同全程參與修法,讓亡者獲得更多利益,當然,如果助唸的人越多,亡者所獲利益也越多。

目前申請助唸的喪家,華光都會送上師尊親題的輓聯墨寶莊嚴禮堂,更是嘉惠往生者,輓聯墨寶也隨緣送予有需要的人士,這是去年四月台中園遊會後,華光吳冠德理事長與田岳易監事長把握一次難得的聚會,聯合懇請師尊親賜墨寶,當時也承蒙蓮極上師幫忙提醒,讓師尊即席揮毫(往生蓮池)(來去自如)(清淨法身)三幅,並親自呵氣用印加持,真是感恩再感恩。

參加助唸多年有些欣慰的事情與同門分享:

高雄路竹鄉有名的龍發堂住持釋開豐法師圓寂後,由於某些因緣,邀請華光同門為其助唸,因釋開豐法師為出家眾,華光特請本宗蓮國法師從台北南下主壇,以示尊敬,當日攝得放光照片,也更加強助唸團成員的信心。

有一位非本宗善信,因車禍往生的年輕人,在生時全無信仰,經同門介紹助唸後,原本扭曲憤忿的臉變得安祥柔和,可見助唸確實可以讓亡者心境平和轉善,其家人都感到驚異與歡喜,更深深體認到真佛密法的殊勝,以及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住頂加持力的不可思議。

曾有一次於殯儀館助唸完畢時,隔壁靈堂的家屬聽了深受感動,要求華光助唸團移駕過去為其家人做一場白事法會,雖未成局,但也是難得的經驗。

再者有些助唸過的喪家因為感到法喜充滿,屢屢要求華光再次前往,雖說助唸受到肯定是件可堪告慰的事,但經過幾次經驗後,因同門時間實在有限無法全部滿足需求,恐怕造成不均徒增紛擾,於是,蔡組長最後決定同一申請案助唸以一次為原則,將來若成員增加可組成數個分團,也許就能幫助更多往生者。如果能夠抽出時間,希望同門都能踴躍參加助唸行列,利人也利己。(續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