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加州大媽」魏思顏:緣定真佛宗 今生無遺憾
文╱本報記者 曉曉

每天黃昏六點多,美國加州魏思顏師姐都會信步走向約五分鐘腳程的弟弟家,為的是陪伴已高齡81歲的老母閒話家常,而除非母親疲累想早點上床休息,通常她會待到晚上九點多才自行返家。魏母其實就是真佛宗的蓮吾法師,2006年蒙聖尊剃度出家後,與獨子同住,雖然耳背嚴重,身體尚稱硬朗,尤其她每日修持四壇真佛密法的精進精神,更是令人乍舌與由衷敬佩。

據魏師姐表示,母親的話題永遠離不開師尊或修法,她很感恩師尊的加持,覺得壇城的師尊法相時時都對著自己微笑;平時若獨自在家,她也一點都不害怕,她說:「我住的地方就是佛的宮殿,家裡處處有師尊、佛菩薩。」有一天,蓮吾法師趴在地上找書,旁邊攤滿了師尊文集,魏師姐問道:「媽,您在做什麼?」只聽母親焦急地答說:「完了,完了,都快來不及看了,現在我當了法師,要看很多書,不然萬一同門問我,我什麼都不懂?」看著老人家認真的模樣,魏師姐只好安慰一番。

蓮吾法師與已往生佛國淨土的魏鐵運師兄育有兩女一男,全家都是皈依良久的真佛弟子。事實上,這還都是老大魏思顏牽的線呢。

本籍中國東北,出生台灣的魏思顏,在唸完高雄文藻外語學院與輔仁大學後,不久即與夫婿移居中美洲多明尼加,只是這段婚姻不幸以離婚收場。1985年,魏師姐懷著感傷的心情攜女抵達美國加州,萬萬想不到三年後,她認識了蓮生活佛,從此一路忠心追隨,從虔誠的天主教徒變成打死不退道心的真佛聖弟子。

魏師姐記得,1988年,當她在一家華文書店看到蓮生活佛整排的著作,好奇之下隨手翻閱,竟然就愣在當場,因為書中所寫的字字句句正都是她生命中亟思找尋的。於是先買了兩三本,回家後愛不釋手,還與共同經營塑膠製造業的弟弟分享;因為內心實在深受感動,她索性再跑到書店要買下蓮生活佛所有的書。這時書店老闆善意地給建議:「這位作者出書太多,妳全買下划不來,我可以租給妳,等你看完一批,我再換新的給妳。」「用租的?」魏師姐瞪大眼睛解釋說:「老闆,這都是我夢寐以求的精神食糧,為什麼要跟你租呢?我是要全部帶回家一看再看的。」

接觸師尊著作後,魏師姐感應連連,常見師尊在夢中給她摩頂加持。不過,頭一回經人介紹去「西雅圖雷藏寺」皈依和參加法會前,她做惡夢見一男一女兩鬼極力阻止,還揚言拿刀砍殺,但她不為所動堅決抵抗,最後當她唸出剛學會但還不熟練的根本上師心咒長咒時,兩鬼心中頓時冒煙,旋即消失不見。另外,她也預感同行的女兒此去必受干擾,於是事先去醫院拿了藥預防,果然女兒開始出現重感冒症狀,而她自己一路上噁心想吐全身冒冷汗,「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業障現前吧!」她想著。然而神奇的是,就在她們一腳踏上祖廟土地的那一刻,身體所有的不舒服竟然一下痊癒了。

提起「加州四大媽」,真佛弟子都是耳熟能詳的,魏思顏師姐即是其中一位。她與陳傳芳師姐、孫愛珍(蓮薇)師姐及蔣冠榮師姐同住加州,但距離尚遠,平時除了電話溝通,碰到師尊生日或有菩薩誕辰,也會趁機相聚。魏師姐說,她們四位會成為摯友,全是師尊促成的,大家有緣相識,互勉互勵,是人生中非常值得珍惜的好道伴。

每次師尊、師母出遊,總見「加州四大媽」隨行護持,令同門欽羨不已。魏師姐分享經驗說,師尊真是一位聖者,舉止言談均是王者之相。譬如祂儘管已是一位開悟者,但從來不炫耀,旅途作息完全跟大家一樣,吃同樣的飯菜、喝同樣的湯水,也不挑剔,有什麼吃什麼;有時弟子特別供養祂珍貴之物品,祂看其他人沒有,也會與大夥同享。一路上,師尊慈心平等看待每位眾生,絕不因對方有錢有勢而有差別待遇。而師尊的守時也是超有名的,不只準時,還往往早到呢。這些年,「加州四大媽」有幸跟隨師尊、師母遊歷中國大陸、歐洲、日本、泰柬……等國,沿途聽著師佛隨緣的教導,受著祂身教的深刻影響,都感覺心中放下了不少執著,人也自在了許多。

今(2010)年2月,魏思顏師姐專程到台灣參加「庚寅年新春大孔雀明王護摩法會」,法會前,她也護持師尊接受報紙訪問,參訪北、中部一些道場,她說:「師尊所到之處,總是被一大群弟子簇擁著。」尤其2月27日大法會當天,她親眼目睹「台灣雷藏寺」滿滿的壯觀人潮,估計達五、六萬人。許多人還都是一大早就出發,只見或攜家帶眷或老老少少,相繼地走在草屯街上或山坡道上,那情景任人看了不感動也難。想想如果不是真正的成就者,怎麼可能有這麼巨大不可思議的攝召力?魏師姐堅定地相信:「因為大家對師尊有淨信,相信給師尊灌頂可以平安,去掉災難;也希望獲得師尊賜福,帶大家到摩訶雙蓮池。」

(未完待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