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美國》
德國柏林舉行真佛宗「佛學講座」

【蓮花一慧╱英國報導】2010年3月21日下午1時許,在德國柏林「國際學術學者交流中心」的會議廳內,由柏林德華婦女會主辦,真佛宗英國真渡雷藏寺釋蓮聲上師應邀主講了一壇「佛學、風水與人生」的佛學講座,參加的來賓約有四十位,其中有華人,也有德國朋友,他們都是對於佛學和「真佛宗」感興趣的各界學者。

講座開始,首先播放的DVD影片最引人入勝,是介紹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的生平事蹟。影片的編排製作生動緊湊,使大家看後即對蓮生活佛為何能將「道、顯、密」融為一體的的弘法生涯產生瞭解和敬仰。

釋蓮聲上師的佛學演講通俗易懂,他選用了一些論點引導大家思考,並用科學的方法分析講解,說明佛教的信仰具有理性和智慧的體性。比如「對命運的探討」:有沒有靈魂?有沒有前世?有沒有命運?如何改變命運?何謂先天運?何謂後天運?還有,什麼是佛教?為什麼要修行?佛法對人間的利益?如何消除煩惱?佛菩薩靈不靈?等等問題,都在講座中一一給予明確的解答。

在講座中,釋蓮聲上師還講述了一些實用的風水知識,他用簡易的教具進行講解,蓮聲上師說:「學習一點風水知識,不一定可以大富大貴,但是可以避開一些災難,對日常生活、工作、學習、健康和財運,都會帶來好處。」

最後,釋蓮聲上師為大家派發本年度的「太歲符」,也稱為「流年平安符」。2010庚寅年沖犯太歲生肖的有「虎、猴、蛇、豬」,這些符都是由蓮生活佛加持過的,任何生肖者佩身或供奉,均獲佛菩薩的護佑。

座談會上,許多信眾舉手發問,釋蓮聲上師耐心解答,會場上不斷響起熱烈的掌聲和歡悅的笑聲。協助釋蓮聲上師講解風水時做德語翻譯的葉建明博士,她本身既是一位很有資歷的建築設計師,又是一位具有豐富經驗的風水專家。她讚歎有緣接觸到真佛宗,話語間流露出對密法的尊崇和對蓮生活佛的恭敬。

雖然釋蓮聲上師在講座中沒有講述及傳授密法,但他特別說明,修習密法最重「傳承」,首先要「皈依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接受「灌頂」後才能如法起修。真佛的種子已經深入人心。講座論壇準備的結緣書籍、刊物、光盤大部分請空,尤其是蓮生活佛著作袖珍版,一本也沒有留下。這也是真佛宗第一次在歐洲將蓮生活佛的法緣推向西方社會的新氣象。

這次的佛學講座首先要感謝主辦單位柏林德華婦女會的支持。該會會長車慧文博士在致辭中真誠地說道:「今天我們能夠有這個機緣學習,在國內到現在為止,密宗方面的座談或者是開示,很難有機會領受到。」車慧文博士還強調,要向楊秋英師姐的推薦及準備表示感謝。因為大家都是遠道而來,一走進會場大門,便看到一盤盤精美豐盛的茶點,感到溫馨融和。後來,釋蓮聲上師告訴大家,這次講座的緣起,還要感謝真佛宗住德國科隆的同門蓮花合香師姐,最初就是在她的建議下開始籌備講座,由她聯絡柏林的蓮花秋英師姐,再得到當地婦女會會長車慧文博士的支持,講座才能夠圓滿成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當蓮花秋英師姐幫忙找到講座的場地時候,才知道在那?的工作人員原來是真佛宗的同門─從印尼來的傅任強Hartono師兄,真是奇妙的因緣。發心贊助場地及製作宣傳海報的傅師兄,也受到大家的感謝。

在此呼籲歐洲各地同門,如果能夠在您們所住的城市協辦類似的「佛學講座」,請跟英國釋蓮聲上師聯絡,共轉「真佛法輪」。E-mail : linsin2004@yahoo.com 行動電話 (h/p):+44 755 60 36 35 8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