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澳洲》
眾善一心向佛 懺除黑業

(文接789期12版)

蓮滿上師開示,不知大家看了懺文之後,心裡會否在發抖,像有人偷了二個大餅夾在兩腋下,便要進地獄受刑,腋下有兩個熱的鐵輪,等等。上師寄語大家,依著八正道及七菩提分來做人,把自己歪的地方調正。世人學不好的東西,往往能很快就學到。人本來就有智慧,但很容易歪了一邊,如果心能轉一下,便是「正道」。

有人不了解,什麼是因緣?像人聚在此佛寺,就是因緣。現在把雷藏寺一步一步重建,有每個人用他的智慧、金錢,也出現很多現成的佛菩薩。誰把這些因緣組合起來,有根本上師、這裡的理事會和一切同門,一齊出錢出力。若沒有這些因緣,大家也不認識。人生就在種種因緣之下過得很快,我們要利用人生剩下的時間,每天修法,有空就去廟,或去外國參加師尊的法會,更進而學佛,明心見性,自主生死。

蓮傳上師再開示佛教四正勤:一、已發的善念要令它增加:幫了人之後,要繼續再幫,像助養非洲孤兒,像師尊從年輕開始都有捐錢做善事,有緣就去放生。二、未發的善念要令它發起。三、已發的惡念要令它消除。四、未發的惡念不要令它生起:像廟是以善養善,人家的不對不要常常講,要能以大我的心態來做事情。

最後上師說懺悔的重要:清淨咒其實也是懺悔,是懺悔身口意的惡業;四皈依也是懺悔;甚至供養也是懺悔,因我們資糧不夠,所以更應多行供養。

總結一個多星期的法會:禮拜梁皇寶懺,雖然在肉體上是痛苦的,但是心靈上的得益是無價的。只要一心發露懺悔,自然愈拜愈輕鬆,愈拜愈起勁,愈拜愈光明。真佛宗正在延續禮拜梁皇寶懺的古老優良傳統,但願光明能在眾生的心裡成長,進而把光明帶給其他受苦的眾生,萬世留芳,阿彌陀佛!

(續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