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印經咒》
金光明經──蓮花弟子助印

(蓮花弟子助印《金光明經》功德迴向師尊佛體安康,不入涅槃,請佛住世,永轉法輪。)

金光明經

付囑品第十九

(付囑品•隋闍那崛多譯 

依照合部金光明經補入)

(文接第790期第14版)

向佛說此伽他。諸定及無量。諸眾及解脫。皆由此經出。已說佛出生。我捨梵處樂。此經所在處。至彼聽聞故。守護當如是。爾時兜率陀天子向佛說此伽他。若住於菩提。彼當住兜率。此經佛已說。若當有時者。世尊我當能。捨於天福報。閻浮洲內住。當說此行法。爾時商主魔羅子向佛說此伽他。清淨魔羅業。彼不隨魔羅。若當能持此。修多羅正義。我等於此經。守護當如是。我發精進欲。如是今廣現。爾時魔羅卑摩向佛說此伽他。我於彼眾生。當不作障礙。若當持此者。煩惱皆折伏。魔羅不得便。故說於此經。以佛住持故。我當護彼等。爾時善德天子向佛說此伽他。若諸佛菩提。彼於此經說。若持此經典。彼即供諸尊。我當持此經。為俱胝天說。教化向菩提。當聽及敬重。爾時慈氏菩薩向佛說此伽他。不請之朋友。若彼住菩提。守護諸法故。能捨於自體。故我至兜率。如是修多羅。以佛住持故。我當作廣顯。爾時上座摩訶迦葉波向佛說此伽他。我等少智慧。聲聞乘已說。隨能隨勢力。教師法當持。若有持此經。我當攝受彼。及以堪能辯。與彼作善言。爾時尊者阿難陀向佛說此伽他。諸經多千數。我聞教師口。如是等經典。我先未曾聞。我值遇此經。對面已受取。我當作廣顯。欲求於菩提。佛說此經時。菩提高樹善寂天女。及彼大辯天女等。功德天女等。諸天女及諸天眾。釋梵毗沙門等為首。諸天王及彼諸大天眾。乾闥婆。阿修羅等世間。於佛所說。皆大歡喜。

(續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