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美國》
尊勝雷藏寺觀音護摩大法會 法喜圓滿

【本報美國加州訊】2010年3月28日,美國北加州真佛宗尊勝雷藏寺,為紀念觀世音菩薩聖誕,特別舉辦了一場「觀音菩薩息災增益敬愛超度護摩大法會」。法會由本寺住持釋蓮僧金剛上師主持,理事長蓮花家邦師兄和副理事長蓮花Wandy師姐擔任事業金剛。

護摩法會於當天下午一點按儀軌進行。護摩後,蓮僧上師作了精彩的法語開示,談到作為一個真佛行者,不能只是單單念經、修法,而對社會上發生的事漠不關心,必須要多觀察、感受生活,多去體會人間的疾苦,並能將學到的佛法智慧運用到生活上,發大菩提心,悲智雙修,如此才能成就。

為了讓與會大眾有更深刻的體悟,上師特別播放了一個有關2009年,世界各地的地、水、火、風等氣候性災難的紀錄片「正負2度C」,供大家觀看。片中許多現實悲慘的受難眾生鏡頭,讓大家看後心情都非常地沉重。

上師指出:「這一切災難的惡果,都是因為人類的短視,缺乏環保意識,片面追求經濟與政治上的效益,過分偏向於享受的結果,究其根源是人類對物欲的無止盡的貪求。」上師亦教導大家不用太過悲觀,地球的成、住、壞、空是一個循環,要常常憶念無常,並生起出離世間苦的心,才能讓自己體會修行的好處而努力不懈。要從自我做起,努力降低自己對物欲的貪求,不要把子孫後代的福分都提前享盡,不要浪費更要節約糧食等人類賴以生存的一切資源,把環保意識帶給身邊所有的人,共同為保護人類的生存環境而努力。

上師的法語開示獲得與會大眾熱烈的掌聲。最後,蓮僧上師為佛像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代師為與會大眾作觀音菩薩息災賜福結緣灌頂。法會在莊嚴的根本上師心咒聲中圓滿結束。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