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活佛開示》
師尊已證得正等正覺
<法王蓮生活佛2008年6月22日溫哥華UBC大學真佛宗護世大白蓮花童子大法會法語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師母,主持蓮慈上師、各位上師、教授師、各位法師、講師、助教、各位同門,還有來參加這個法會的尊貴的貴賓,所有來參加我們法會尊貴的所有的人。

我一向主持的法會,大部分都是滿座,還有站著的。這一次來溫哥華弘法,我看到會場還有空的位置,這是非常稀有的,非常殊勝,非常難得的。怎麼說呢?你們看了是空位,我看了是滿座。我們今天有很多尊貴的客人,他們是無形的,沒有形相的,來自於夜叉天,包括夜叉天王,還有阿修羅王,還有羅剎王,還有四天王,還有三十三天主,還有九曜王,還有六星王,還有十二神將,全部坐滿,所以非常殊勝。可能是這些天上界的王要來,所以阻止了很多人,祂說你們不要去啦,我們去就好。怪不得留了這些多餘空位給這些王跟祂的子民坐,還擠得很,大家擠在一起吧!這是講今天法會的殊勝。

第二個,昨天我們不是舉辦了簽書會嗎,我簽了將近快二千本書。(眾鼓掌)我以後寧可自己在家裡過生日。不只是書,連隨便一個袋子都拿出來叫我簽,我還是忍痛簽。昨天晚上還有一個生日的宴會,我很喜歡日本太鼓的表演,咚咚咚咚正在響,打得很厲害的時候,突然之間我的腦袋右邊「唰」的一聲,聽到的聲音非常的響,而且有光亮閃出來,閃了三下。我一看是三道符的光,然後,居然在我的頭頂上繞三圈。這個時候,我就按住我的頭,唸了一句:「嗡波汝藍者利」。然後身上就做了結界,我的左手伸手一抓,就抓住了這三道符。這三道符是三支箭,不是寶劍的劍,不是昨天晚上他們獻給我那一種長長的劍,而是三支穿雲箭。這種符叫做箭符,你們從來沒有看過的。

平常我在我的每一個家都做了結界,我們在演法的時候也做了結界。昨天晚上我去參加自己的慶生會,我就沒有做結界。直到看到這三道箭符,我按一下頭就做了結界,然後我再把結界擴大到整個會場都做了結界。(眾鼓掌)我把三道符就放在我的袖子裡面。魔術是有形的,那位變魔術的師兄,摸一摸變出一個皮包,第二次又變兩個皮包,第三次又變三個皮包,我很欽佩。我袖子裡面有三支箭,如果我變魔術把袖子一抖三支箭就射出去了,但是這是無形的。在溫哥華有一位道長,這個雜毛老道,他給我三支穿雲箭,三支箭符,這是歡迎我到溫哥華來的「見面禮」。

你們溫哥華的高手很多的,居然在一個小的道觀裡面,有一個雜毛老道,他會畫箭符,這始終是我想不到的,還好我會做結界。今天我做了結界,同時昨天晚上我把那位老道也請到我的HOTEL來,跟我睡在一起,睡一個晚上。有一點遺憾啦,我以為會放箭符的這一位,是一個妙齡小姐,是一個辣妹。我收了他的三道箭符,看出他的魂魄,就把他的魂魄拘過來。結果來的是一個雜毛老道,將近快八十歲的老人家,住在溫哥華一個小的道觀裡面。他就是因為看到我們真佛宗在報紙上的宣傳,說我是法王蓮生活佛,要來溫哥華,要辦大法會。他心中想為什麼沒有請他主持,心裡不爽。我想,既然你心裡不爽,我就把他請來跟我睡一晚。睡了一晚以後我又把他帶來這裡。你們看到我今天法會很奇特,我一直按這個臥香爐,按了好幾次的臥香爐,不只一次。他就在臥香爐裡面,讓他好好的閉關一個晚上,一天,這個沒什麼啦,我等一下會給他放出去。

其實,我昨天拿到那三張符以後,我已經跟他講話了。昨天晚上我上台講話,我連歌都沒有唱,我本來要唱「陽光與小雨」,我歌都沒有唱。師母一直誇獎我,我只有誇獎師母,然後我講我自己很笨,我其他什麼都不會,我只會兩樣,一樣佛法,一樣寫書。我的意思是告訴他啦,我並沒有搶你的飯碗,我只會寫書,只會佛法,我其他什麼都不會,你何必放符過來呢?太過份了嘛!你要找也要找溫哥華的上師啊,(眾笑)對不對?我從西雅圖來,我又沒有搶你的飯碗,我不過來兩天而已,他們溫哥華的上師才是搶你的飯碗。

你們溫哥華的上師年紀誰最大?蓮聞最大。找蓮聞好嗎?蓮聞是老修行人,而且很老實,他很有同情心的。找蓮高吧!蓮高也不行!蓮高現在都是住台灣,他不住溫哥華,不影響你的生意。那你要找誰?他說要找……糟糕了!我不敢講。我告訴你,哪一個都不可以找,他們都懂得結界!今天不是我把你帶進來,你進不了這個會場。蓮慈上師剛剛有結界,結界後就整個地方都結界了,任何東西都進不來的。

這些四川的亡靈震災死去的同胞能夠進來。我們是為四川這些死難的同胞做超渡,有旨令,他們可以進來。而夜叉王、阿修羅王、四天王、羅剎王,包括三十三天王、帝釋天、九曜王、六星王都可以進來,因為都有旨令。我們現在不能夠進到夜叉國、阿修羅國、帝釋天、三十三天,包括四天王天,任何一天。你為什麼不能進去,只因為祂們都有結界,都有很特殊的結界。

今天我們行者因為有了結界,任何一個魔難就不會發生,任何一個傷害都不會發生。(眾鼓掌)我們有時輪金剛的金剛盾法結界,如果今天在這裡用了時輪金剛的金剛盾法結界,我們這個法會就非常秘密,連諸天都沒有辦法進來。所以時輪金剛的金剛盾法是非常厲害的。今天如果他的三支穿雲箭飛過來,我只要舉一個金剛橛,「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這個橛就放光,那三支穿雲箭早就斷了。這個金剛橛的力量,「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修里達。」這個就是出發,一種力量出去。今天有沒有網路直播?(有!)有啊!那又被人家偷學去了,我又多唸了一個咒。「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修里達。」這就是說「出發吧!金剛橛。」這個金剛橛就出去了,這個就是出發的咒,發出力量的咒,「嗡。修里達。」

今天教你們這個咒,值回從倫敦到這裡,從香港到這裡,從法國到這裡,從澳洲到這裡的原價。(眾鼓掌)加一個咒吧,你只要加這個咒,就成了,它就發出力量。所以我教你們時輪金剛橛法:「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這個已經放光做了結界。「嗡。修里達。」就出去了。你只要這個橛指哪一個人,哪一個人?嗯,不能講。這個老道人好好地在裡面稍微隱居一下子,等一下法會完了就放你走,你也不要找真佛宗的弟子,真佛宗的弟子你都不要找,你去找別人可以。

我昨天晚上沒有唱「陽光與小雨」,我也講了,我其他什麼都不會,只會佛法,只會寫書,我是跟老道講的。希望他不要每一次我來就給我這個見面禮。我不知道你有什麼東西,但是你這三支穿雲箭,別人也會受不了,幸好是我。你也不要找蓮慈上師啦,蓮慈上師雖然長駐溫哥華,她也幫人家問事,又教金母功,但是不管她有甲狀腺啦,連走路都要人扶啦,那是她更年期啊!不是你厲害啊!以後少來這一套。

他本來講說,要找少東上師的。我跟他講,少東上師的嘴很會「虎爛」的,很會唬人的,你會被他唬走喔!到時候你會變成少東上師的弟子。你有穿雲箭,他有穿雲弓,沒有他的弓,哪裡還有你的箭。這個是很真實的。

我今天把所有四川震災的所有亡靈,交給轉輪聖王,轉輪聖王把一半的亡靈送往西方極樂世界,一半的亡靈轉往六道輪迴,按照他們的果業去輪迴了,所以他們都會轉動這個世界。轉輪聖王也是在我們今天的貴賓之中。

這個年頭很多的災難,剛剛講過菲律賓「風神」颱風經過,死了幾千個人。那麼它會吹向台灣,風向又不知道要吹到哪裡去。這世界很多災難,「地」———地震,「水」———水災,「火」———火災、火山,「風」———颱風、颶風,另外還有瘟疫,很多很多的災難。今天我們行者修行,自有吉祥,所有吉祥的神都守護著我們。縱然有什麼惡難、官司、惡運,不好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行者身上,不要緊,所有的善神一定守護我們,讓我們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眾鼓掌)溫哥華有幾個弟子開車回來,也是沖煞,然後車子拐到橋墩快要跌下去了,他們唸了一聲「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師尊救命。」車子就煞住了,剛好在邊上煞住了。是誰請你們站起來好嗎?有好幾個喔!他們坐同一部車喔!就在邊邊上煞住車子,沒有掉下去,生死一線間。人真的是生死一線間,你看那個四川,多美麗的地方。李白也是四川人,杜甫也是四川人,「三蘇」也是四川人,蘇東坡、他的爸爸、他的弟弟都是四川人。好山好水的地方,你看一剎那,就發生很大的慘劇。所以我們能不修行嗎?應該要修行。(眾鼓掌)

我們修行來自於聽聞力。今天我在這裡說法,你們聽,進入你們的心中,你們接受了,就產生力量,就是聽聞力。雖然你們不一定修行,但是你們聽到了,就有力量在你們心中,產生了印記。再來我們要守戒律,守戒,諸惡莫作。不好的事我們不要去做,我們不要講話去傷人,我們不要寫文章去傷人。我們守口的戒,我們多持咒:「嗡嘛呢唄咪吽。」師尊常常唸的:「摩哈波惹波羅密。嗡阿彌巴達彌。吽咄利。急急如律令。些。」就是在做戒。

這個戒是什麼戒?要做身口意戒。我們靠唸咒,除掉我們累世很重的口業,我們把口的業障除掉,就是要一直唸咒:「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一直在唸咒當中,就把咒語印在心上,把累世不好的口業消除掉。當我們結手印的時候,我們身子就清淨了,我們累世因為身子所做的惡的印記,在手印之中消除,結印的時候就等於灌頂。準提佛母現在虛空之中,跟你灌頂,「嗡。阿彌爹哇。些」、「嗡。嘛呢。唄咪。吽」、「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嗡。者利主利準提。梭哈」、「嗡。針巴拉。查冷查那呀。梭哈」、「嗡阿吽。別查。咕嚕。別瑪。悉地。吽。些」、「嗡阿吽。咕嚕貝。阿哈薩沙嗎哈。蓮生悉地吽」、「嗡。別卡子也。別卡子也。瑪哈別卡子也。拉炸薩摩。恰得里。梭哈。」

我們結印在持咒的時候,就是諸尊現在虛空中給你做灌頂,這時候你身體累世所做的不好的印記就漸漸地消除。然後我們入三摩地,觀想你的本尊。我觀想瑤池金母,她的頭上戴鳳冠,祂的左手拿著仙桃或如意,右手持著拂塵,戴鳳冠,相貌莊嚴,坐九鳳輦,我一直在觀想祂。當你在觀想祂的時候,你的累世的意念不好的印記,就慢慢消除了。當你觀想到非常清晰而且明白的時候,你以這個方法就能夠到瑤池仙境。

所以密教本身來講,有三種力量非常重要的:一個是手印的力量,能夠消除你身體不好的印記;一個是咒語的力量,能夠消除你累世不好的口業的印記;一個是觀想的力量。消除你意念上所有累世不好的印記。當你這三種全部由業轉成清淨的時候,因為你的觀想力、咒力跟你的手印力,能夠往生到清淨的佛國。(眾鼓掌)接著除了能夠到清淨的佛國以外,你還要得到圓滿的正覺。這個圓滿的正覺,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已經圓滿得到這正覺,佛陀是一個最尊貴的覺者,祂是佛陀。為什麼?因為祂得到圓滿的覺悟。

今天盧師尊因為知道了釋迦牟尼佛佛陀祂得到圓滿正覺是什麼,因為師尊知道了,所以就是說,除了修持能夠到達淨土,能夠在現世得到正覺,能夠度化眾生。(眾鼓掌)釋迦牟尼佛將祂得的證覺以拈花的方式,拿起一朵花來,將這個法傳給大迦葉。大迦葉再將這個法傳給阿難尊者。阿難尊者再一直傳下去,傳到第二十八祖菩提達摩。菩提達摩來到了中土的地方,傳給了二祖、三祖、四祖、五祖、六祖。今天盧師尊在密教得到圓滿次第的覺悟,在禪宗得到正等正覺「正眼法藏」的覺悟。但是這種法是不用言語跟文字講出來的,我們只能夠講到邊上。

哪師尊已經知道了,我要大家也好好的學習,你們如果也印證到了,你們來找師尊,跟師尊講你印證到了什麼。我可以給你印證,你確實得到圓滿的正覺,從此以後你在天地之間行走,你是正覺的佛陀,你也是一樣的永遠不生不死的。(眾鼓掌)

今天盧師尊,「雖千萬人,吾往也!」為什麼能夠如此?師尊心中沒有煩憂。我回台灣的時候,徐雅琪師姐,她主持節目非常的好。第一次我回台灣,我見到徐雅琪師姐,我們吃完了飯我上車,徐雅琪師姐流淚。我想無緣無故你為什麼流淚,我剛回台灣你在流淚做什麼。她講說,她怕師尊受到傷害。我跟她笑一笑,沒有人能夠傷害師尊的。我跟她說沒有人能夠傷害師尊的。如果你能夠體會出來,為什麼沒有人能夠傷害師尊?什麼道理沒有人能夠傷害師尊?什麼緣故師尊不會受傷害?什麼緣故任何一件事情都傷害不了師尊?你如果能夠體會得出來,你就正等正覺喔!因為師尊得正覺,所以不受傷害。

大家好好的修行,靠著你自己的手印,除掉你身上的業障;靠著你的持咒,除掉你的口業的業障;靠著你的觀想力,除掉你意念的業障。像觀想瑤持金母戴鳳冠,一隻手拿仙桃,這一手拿拂塵。我以前當軍人的時候,每一次跟人家排隊站在一起,連長喊一句「向右轉!」向右轉是轉那一邊,我就轉這一邊;「起步走!」就走,我是排在最後一個,我就一直走,走到最後一看後面沒人,趕快再跑過來追過去。我始終左右分不清,直到師母教我,「人家喊『盧勝彥』,說『有』,舉手『有』,就是右邊,左就是左邊。」她很怕我開車,她跟我講「向右」,我就向左走,我左右始終分不清。這世界管它呢,左就是右嘛,右就是左嘛,走來走去都是通的嘛。

我有時候也發生錯誤的。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的,有一個出納員,發薪水給人家,多發了一百塊,一百塊美金很大的,領薪水的人也沒有講話。他知道是哪一個人領走,下一個月他扣他一百塊。他講話了,「你怎麼少發一百塊?」「上個月我多發你一百塊,所以這個月就少發一百塊。」那個人講的也很有道理,「你犯的第一次錯誤,我可以原諒你,但是你犯了第二次錯誤,就不能原諒。」不好意思,師尊老是犯錯,阿彌陀佛。

這個佛法你要應用。什麼時候你可以用法,什麼時候不能用法?剛剛我告訴大家了,你們大家唸「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時輪金剛咒就可以了,不要用「嗡。修里達。」你是修理誰啊,不要。除非是佛菩薩認為這個人應該要修理,你才可以修理,否則不要隨便修理人。佛法是在應用上面,我們不要自己增加業障,你不要去修理人,人家也不修理你,彼此之間大家圓滿,修行是要這樣子的。

關於佛法的應用,我講一個笑話,這個笑話好像有點粗俗,有一個人到便利商店去買煙,他買了一包煙,當場就在便利商店抽煙。那個店員就跟他講,對不起先生,「No smoking」,這裡我們商店裡面不可以抽煙的,你要抽煙到別的地方去。他說這個煙是我在你這邊買的,我當然可以抽啊,就在你的店裡面抽啊,我是在你店裡面買的。那個店員跟他講,我們這個店裡面也有賣保險套,你敢在我店裡面這樣子用嗎。所以我們佛法是在有用的時候才用,你結界可以用,像那個「嗡。修理達。」不要用。那是什麼時候用?就是說你自己已經得到正覺,你覺得這個人根本沒有辦法悔改,他沒有辦法懺悔了,應該給他送到西方極樂世界了,你有那一種能力給他送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你才可以用這個法。否則還是不要用的好,因為這也是一種業。你有能力可以把這個人送到西方極樂世界嗎?如果沒有那個能力的時候,你不要用。如果你有那個能力,其實我們也是少用,因為我們在等待,在waiting,所有的眾生雖然裡面有很多的偷、拐、搶、騙,我們也希望這樣的人,有一天他能夠真正的懺悔,能夠依靠佛法的救度,能夠減輕他本身的罪業。(眾鼓掌)

剛剛有兩對新人,他們來請佛陀、釋迦牟尼佛,請上師三寶給他們做福證,我本來是想講一個笑話給他們聽的。你們難道不知道結婚就是愛情的墳墓嗎,這個結婚能夠永遠相愛的當然最好,白頭偕老,很尊貴很了不起,我很佩服。我跟師母都不敢這樣子講,我跟師母只剩下道德、良心、責任。不敢講說愛情白頭偕老。結婚就是愛情的墳墓,再漂亮的,看久了也會膩。男生再高大英俊,你看久了也看出他的毛病,他的缺點毛病通通出來,真的是愛情的墳墓。

我本來講一個笑話是這樣子:有一個公司的職員跟他的上司講「我要請假,請事假。」上司問他「你有什麼事?」「我要去跟我的女朋友求婚,我要結婚了。」那個上司跟他講,「難道你不知道,結婚就是愛情的墳墓嗎?」他說:「我知道啊,那我把事假改成喪假好了。」維持婚姻最好的辦法──「道德、良心、跟責任」,還有共同一起修法。要找出共同的興趣,你們有共同的趣向,共同的往生的地方,你們一起修法一起唸咒,加強了家庭的融合的力量,這也是一個方法。

佛法本身的重點在於出離心,剛剛有一位出家的,他就是有了出離心,他要出家。我想他的夫人出家啦,先生也出家啦,將來小孩子給他們讀書讀得很好,有知識,拿到宗教學博士,也叫他們出家啦!因為我覺得人生的名是沒有用的,名本身是不存在的,在這個宇宙整個歷史當中,歷史的洪流之中,你再有名,你不過是一個人的知識傳播下去,你再有名、再有錢,都好像沒有什麼用的。今天沒有人把有錢的人記起來。好像從古至今好像有錢的人你能夠記得幾個,沒有啊。我們中國有五千年的文化,你記住幾個富豪?沒有的。這些富豪都不見了。現在的富豪是新的富豪,但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這個將來不是沒了嗎?你賺再多的錢也沒有用。

再講名好了,你能夠留大名的有幾個,除非你本身是出類拔萃,你是一朵奇葩,你的知識實在是超人的,你真正在歷史上留名的有幾個?所以,名也等於無,利也等於無。你能夠領悟到這個,最重要的是你有出離心,得到正等正覺,你能到清淨的佛國,成就不生不死。我們得到這樣的覺悟之後,就要發菩提心去廣度眾生,叫做「行願菩提心」。要有菩提心,要有出離心,有菩提心,再來就是正覺了。這是佛教特別不一樣的地方。所以你要得到正覺,正覺是什麼?就是你這一生當中所要追尋的。你的生命很短暫,從這短暫的生命裡面,你要獲得永恆,如何去獲得永恆呢,就是得正等正覺。(眾鼓掌)

所以,我們要聽聞佛法,要思維佛法,在修佛法當中要能夠專一,要能夠往裡面看,往裡面審查自己的身、口、意業,要有那一股衝動狂熱的力量,要能夠熟悉他,完全清楚明白。當你得到正覺以後,你才能夠真正擁有這一生當中的最大的價值。(眾鼓掌)

有錢沒有用的,師尊什麼都有,就是少了一部私人專機,因為那個很耗油,我也不會說,為了我去弘法去坐那部私人的專機。沒有,我不需要的。你還需要什麼呢?沒有。不需要什麼。一個證悟的人他不會去追求那個名。那個名是虛的,是假的,你自己內在得到的才是真實的。所以,正等正覺是我們學佛的人最需要得到的,你能夠得到正等正覺,你就是佛陀了。再多的錢也沒有用,再多的房子,你今天如果有很多的豪宅,你也不過睡一張床;你有一千架專機,你也只能夠乘一架;你有很多的土地,借你看看而已;你銀行有很多的存款,只是在你的簿子上多加一個零,心理上爽一下而已,沒有什麼用處的。

所以,今天我跟大家講,正等正覺,這個就是最珍貴的,這個就是人生的價值。我跟雜毛老道講,正等正覺啊,你好好去修行吧,我放你回去。應該放了,讓他一條路走了。你們看看他吧,你們如果照到他的光就不錯了。好吧,你走吧,以後不要再來了。今天很感謝溫哥華的上師,溫哥華所有的法師,溫哥華所有的同門,你們在倉促之間完成這個法會。才三個禮拜,師母叫你們換場地,換來這裡。同門都很辛苦,一切的招待都非常的好,謝謝大家!感謝所有的表演人員,感謝所有的同門的熱情招待,感謝主持徐雅琪師姐。總之這一次來溫城,非常的滿意,我們滿載而歸,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文╱蓮花淑婷恭錄,蓮花雁翔校核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