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蓮生活佛開示》
我就是宇宙 我就是道
<法王蓮生活佛2008年5月3日於台灣桃園林口體育館「時輪金剛護國護摩大法會」傳法開示>

首先,我們靜下心來,一心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一心敬禮壇城三寶,一心敬禮時輪金剛大明王。

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各位同門,還有尊貴的貴賓,我尊貴的父親,師尊、師母尊貴的家眷,大家午安!(眾熱烈鼓掌)

今天,我們在這裡要講「時輪金剛盾牌法」。當我們剛剛做「時輪金剛」護摩的時候,在還沒有做護摩以前,時輪金剛就已經下降。在做護摩法當中,時輪金剛一直都沒有離開,我相信以祂最大的時輪法力加持,在座所有的人,每一個人都可以心想事成。所以,只要你受時輪金剛的灌頂,只要你受時輪金剛的加持,祂很大的法力加持,就會發揮在參加法會的每一個人身上。(眾鼓掌)

五大金剛法,最早出現的是「喜金剛」,最後出現的一尊金剛明王就是「時輪金剛」。所有金剛明王的法,你只要修一尊相應了,你再修其他五大金剛明王、十大金剛明王、八大金剛明王,你都會相應。

首先,我在這裡跟大家先解釋一下,免得又被台灣的記者們誤會。對了!還有問候尊貴的記者先生們。我頭上戴的這個寶冠,就是象徵五佛和我所有的上師;我耳朵戴著耳環,不是我練「葵花寶典」,而是象徵密教的「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第」,兩個次第通通非常的圓滿。而耳環本身也象徵所有一切的譭謗及惡語,都可以不要聽;也象徵口出善言;我手上還戴有一個手環,象徵著身體的清淨;我戴著的玉珮,它象徵著意念的清淨,也就是身、口、意清淨。我手上十個指頭,戴了十個戒指,就是時輪金剛的十字咒,都在師尊的身上。(眾鼓掌)所以,不要再講我配金戴玉,這是法會才這樣子,如果不是法會的時候,我是不戴這些的。

我覺得,我們人的一生,非常短暫。台灣是我出生的地方,我非常的想念台灣的這一片土地。我已經講過了,總有一天,我會葉落歸根,我永遠的家,就是在台灣雷藏寺的靈骨塔。歡迎大家一起來同居,我們如果在台灣雷藏寺的靈骨塔同居在一起,我可以天天演法給大家聽。

人的一生,從出生一直到死亡,時間是非常的短暫。講笑話的陳傳芳女士,她告訴我,人生是什麼呢?一歲的時候,是「出生亮相」;十歲的時候,是「學業至上」;二十歲的時候,是「春心蕩漾」;三十歲的時候,「職場遊蕩」;四十歲的時候,是「開始發胖」;五十歲的時候,是「老當益壯」;六十歲的時候,是「血壓向上」;七十歲的時候,是「常常健忘」;八十歲的時候,一走路就「搖搖晃晃」;九十歲的時候,已經是老人癡呆了,所以是「迷失方向」;一百歲的時候,就「掛在牆上」了。

大家聽到這裡,覺得人生也不過如此,很快的,百年一夢就過了。那麼,也請大家不要因為我這些話,而感到憂鬱。現在很多人有「躁鬱症」,有「憂鬱症」。陳傳芳女士又講,身體健康,就不用憂鬱。身體很健康,你還憂鬱什麼?身體有病,病會好,你也不用憂鬱。如果病不好,我們在座的各位,都往生到清淨的佛國,也不用憂鬱。她最後講,就算下了地獄,因為有很多的親戚朋友在那裡,聊天都來不及,還有什麼好憂鬱的?

《與時輪金剛相應、誓願 可以呼風喚雨》

現在言歸正傳,「時輪金剛」可以斷煩惱,就是以前我們講的「金剛橛」法:「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當你的成就跟時輪金剛一樣,有大的法力,你唸時輪金剛十字咒的時候,你舉著你的時輪金剛法旨,舉向虛空,你要雨有雨,要風有風。

我們的同門當中,已經有修持「時輪金剛橛法」相應的,他看見時輪金剛,時輪金剛帶他去海邊,他舉起金剛杵(橛),浪就往上升,金剛杵(橛)一放下,浪就退下來。我在想,浪本來就有高有低,浪一來,他就舉起金剛杵(橛),浪一下去,他就放下來,這也是相應。時輪金剛跟他講:「你跟我誓盟,我就教你生起拙火。」而且你能夠呼風喚雨,能夠將整個世界操控在你手中。(眾鼓掌)學密教的,成就者是有這一點力量。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在去年吉隆坡太子體育館的時輪法會中,我舉起金剛杵(橛),想既然地球漸漸暖化,我們就請太陽先生「離開地球稍微遠一點」,我無意中講了這一句話,想不到是一個法旨,今年的冬天,全球到處下大雪。

當我再舉起金剛杵(橛),以瑤池金母七大法,「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敕令將你身上的毒瘤,化為蜂巢,所有的蜜蜂都從蜂巢飛出去,你身上的毒瘤就漸漸消失不見。沒想到這個法一傳,全世界的蜜蜂都不見了,很奇怪的,尤其是美國的蜜蜂,我不知道世界各國的蜜蜂怎麼樣,總之,就因為我唸了「嗡。哈。卡瑪拉。哇拉呀。讓所有的毒瘤,化為蜜蜂,飛到虛空之中,全部不見。梭哈。」

全世界的蜜蜂都不見了,這問題很嚴重。蓮嶝上師在他西雅圖的家有棗子樹。往年,在春天開始的時候,很多的蜜蜂來的,所以,它會結很多的棗子。結果,今年花全部開了,卻沒有蜜蜂來。所以我們用「handmade」,用手工將每一朵花摸一摸,希望花粉能夠傳播出去。我想,蜜蜂本來有傳播的功能,但是,我不能再叫那些毒瘤所化的蜜蜂,飛出去再飛回來。那怎麼辦呢?「嗡。哈。卡瑪拉。哇拉呀。蜜蜂不要再飛回人的身上,飛到你原來飼養蜜蜂的蜂園。梭哈。」我現在唸一句:「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祈請時輪金剛,讓所有的蜜蜂飛回養蜂園。嗡。嘛呢唄咪吽。(眾鼓掌)

「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祈請時輪金剛,太陽跟地球之間保持距離,也不要太遠,也不要太近,讓我們地球的冰山不溶解;讓我們的地球不要那麼熱;讓我在做火供的時候,也清涼一點,阿彌陀佛!「時輪金剛橛」法是相應的。

我們只要修成了「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你相應了,你就有這樣的法力,你自己及所有的人,都要依照「時輪金剛」的法旨,你便可以敕令某一個人往生清淨的佛國;某一個人即身成佛;敕令某一個人能夠得到大成就。

《時輪金剛盾牌法迴遮守護力量大》

話說回來,每一個弟子修成「金剛橛」法以後,他都會做法,就產生一個問題,如果你們給師尊做法,「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敕令時輪金剛把盧師尊,從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馬上飛到我的某某堂說法。那幾天,我就吃不下飯,走到東邊,走到西邊,撞來撞去,打坐就心中不寧。怎麼辦?師尊還有「金剛盾牌法」。(眾熱烈鼓掌)舉起「時輪金剛盾牌」,觀想金剛盾牌飛到虛空之中,變成一個極大的傘蓋,罩住盧師尊個人,這就是守護盧師尊。這盾牌法有十字咒,你的金剛橛敕令飛到盾牌面前,就被盾牌擋住。所以,我很安穩地坐在這裡說法,不會到處亂竄,不會「扣扣撞」。(台語)

這個盾牌法,可以保護行者個人。當你在家裡,舉起盾牌來的時候,往虛空一指,它變成一個圓形的傘蓋,罩住你個人,罩住你的家,就是守護你的家庭,沒有邪魔鬼魅能夠進到你的家裡。當這個盾牌舉起來,變成傘蓋,罩住整個台灣,那麼,生活在整個台灣的人民,能夠安居樂業。這就是護國,就是時輪金剛盾牌守護台灣。

但是,咒語有另外一個唸法,就是我們要唸「迴遮咒」。時輪金剛的「迴遮咒」剛好是顛倒唸:「哈。梭。呀拉哇。拉瑪卡。哈。嗡。」(眾鼓掌)這十個字很厲害的。

當你唸:「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我再唸回去,就把你迴遮了。這盾牌舉起,觀想它在虛空之中,變成百寶光明的「金剛帳」,你將它想成蚊帳的帳放無上的光明圍繞著你,這帳圍繞著你,你在帳裡面,唸「迴遮咒」108遍,任何一個做惡法的人,做降頭的人,都沒有辦法傷害行者。(眾鼓掌)而且它做的法多大,迴遮就多大。「遮」就是遮住,「迴」就是回去,他如何做你的法,他就受怎樣的法。這個盾法,有時輪金剛統帥的八卦神在裡面,有二十八星宿,有六甲六丁,有無極大將軍。

當你和時輪金剛相應的時候,你觀想,時輪金剛盾牌,罩住你自己,就是守護行者;罩住你的家,就是守護你的家;罩住整個國家,就是守護整個國家;罩住整個地球,就是守護地球。所以,你要是學過「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的人,應該要有時輪金剛盾牌,放在你「時輪金剛橛法」壇城的四個角落。「時輪金剛盾牌法」你最好半個月修一次,因為祂固定在虛空之中守護你,祂的時間是半個月,能夠守護你,你的家人,整個國家,整個地球。這都是非常真實的。

我說過,我們是一流的上師,一流的弟子。有一個笑話,台北的計程車司機,開得特快,很多老外回來了,嚇得眼睛都閉起來不敢看。乘客問司機:「你怎麼開得這麼快?」「我們都是一流的司機,開車一流的。」乘客再問司機:「二流的呢?」「二流的都死了。」(眾笑)沒有二流的。所以,師尊是一流的,(眾鼓掌)我們的上師是一流的,我們真佛宗的弟子都是一流的,我們沒有二流的,二流的都不知去哪裡了。

《時輪金剛盾牌法儀軌 寫在師尊第202冊文集》

講到「時輪金剛盾牌法」修法的儀軌,其實,跟「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差不多。我們也要入「時輪金剛」壇城,「唸清淨咒」,「唸召請咒」,召請傳承上師,召請時輪金剛及諸尊,要「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披甲護身」、持「蓮花童子心咒」、「發菩提心」。我祈請:「稀有的時輪金剛,藉著十方三世的大樂,及空性的舞蹈,示現慈悲喜捨的諸事業,攝召眾生進入香巴拉的佛國淨土。」然後,結「時輪金剛印」。要觀空,觀空咒是:「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觀想虛空中,種子字「吽」字,在時間之輪上化現地、水、火、風、空,中間須彌山,二十八天頂,頂上一朵藍色的大蓮花,蓮花的中心日月輪,中心「吽」字現出時輪金剛。觀想時輪金剛的形象是站立的,四個面,二十四個手臂,二足,頂髻是金剛杵為飾,下穿虎皮裙,佩珠寶纓絡,雙足踩大自在天及天后,怒目威嚴。

你在觀想的時候,可以先看一看唐卡跟時輪金剛的形象。再觀想時輪金剛眉心的「嗡」字,射向行者的眉心;喉際「阿」字,射向行者的喉際;心際的「吽」字,射向行者的心際,一彈指,行者自身就化為時輪金剛,行者結時輪金剛印。這時候,要雙手持唸珠,唸時輪金剛咒:「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108遍,這是為了堅固時輪金剛。再來,就是我剛剛所講的,觀想時輪金剛左手的盾牌,舉至頂,在虛空旋轉,行者左手握金剛盾,金剛盾牌化為金剛帳,放百寶光明。你觀想金剛盾牌飛上虛空之中,變成像蚊帳一樣的金剛帳,在你的周圍發出一絲一絲的百寶光明。這個時候,你就有了金鐘罩跟鐵布衫,任何人作法,用降頭,用那些鬼魅要沖犯你,他都沒辦法進入。(眾鼓掌)

這金剛帳罩住行者一人的時候,就是護人,保護這個行者;罩住這個行者的家,就是護家;罩住行者之國,就是護國,保護國家;金剛帳罩住整個宇宙,就是護世,保護人世間。這個時候,要持「時輪金剛迴遮咒」:「哈。梭。呀拉哇。拉瑪卡。哈。嗡。」108遍,將對方的惡法用金剛盾牌、金剛帳遮止。逼回去,對方的惡法就自受了。這時候,就要進入「入我我入」的禪定,定入時輪金剛的三昧地之中,將覺知入空性,二者互融,時輪金剛一味,也就是行者和時輪金剛是一體的。

我們密教的修行,所謂的「yoga」──瑜伽,其實,就是一味,就是一體。在白教的修行,有所謂「專一瑜伽」、「離戲瑜伽」、「一味瑜伽」,最後是「無修瑜伽」。一味瑜伽,就是你跟時輪金剛相應,你就得到一味了。

出定的時候,誦讚:「時輪盾牌法,百寶光明護,惡人及惡法,他做我無妨。」迴向的時候,就可以迴向:「願晝吉祥,夜吉祥,晝夜六時恆吉祥,一切時中吉祥者,願諸上師常加持,願諸三寶哀納受,願諸護法常擁護,三寶一切俱吉祥。」然後,「大禮拜」、「出壇」、「吉祥圓滿」。「時輪金剛盾牌法」儀軌,我寫在第202本的書上。你們若買到第202本的時候,就可以看到這個儀軌。

《師尊永遠是一切隨意的 不會跟弟子要供養》

西藏人在畫時輪金剛唐卡的時候,他沒有將盾向外,反而將這個盾向內,朝最底下,放在肚臍的地方。有一位上師講:「應該將金剛盾牌朝外才對,為什麼那些藝術家,都將盾牌朝內呢?」其實,朝內或朝外,也是有他的法味。朝外就是做遮止、防護;朝內就是防止自己的「貪」、「瞋」、「癡」,遮止自己的「貪」、「瞋」、「癡」。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眾生呢?為什麼我們要輪迴呢?就是因為有「貪」、「瞋」、「癡」,所以才有輪迴。大乘佛法講「無我」,小乘佛法也一樣講「無我」,甚至二乘,也一樣講「無我」。二乘修行者有很高的智慧,看到因緣,他可以想出究竟是什麼樣子,他以他的智慧來解脫,就叫做「緣覺」。小乘,主要是解脫自己,但,也是講「無我」。大乘的精神,仍然是「無我」,「無我」就沒有「貪」,「有我」就產生「貪」,「有我」就產生火氣,「有我」就產生愚癡、愚昧。

我講兩個故事給大家聽。有一位台灣的包商,他很想包一個很大的工程。新加坡是比較不貪,主要是管得很嚴,香港也好一點,他有廉政公署,台灣像是排名在中間。貪污國家,今年第一名的是泰國,第二名是印尼。

這一位包商要包工程,想賄賂,他買了一棟豪宅,想送給那個官員。他告訴那個官員:「我買一棟豪宅送你,請你把工程讓我來做。」官員對他說:「我是很清廉的,我一點都不貪,我完全清清白白。」包商說:「我知道你非常清廉,我也知道你清清白白,一絲不苟,這樣子好了,我將這棟豪宅賣給你,一萬塊好了。」一萬塊台幣買一坪都不夠。這官員想一想,說:「既然你是賣,我是買,那我買兩棟好了。」這就是貪。所謂清清白白,是唬人的。

講起來不好意思。其實,再談到我們真佛宗的上師,是非常廉潔的,非常清清白白的。很多上師出去弘揚佛法,弟子供養,他們也會供養師尊一點。有三個上師,在談論供養師尊的事,一個上師說:「我劃一個圈圈,將錢丟上去,落在圈圈裡面的,表示是我的,圈子外面的,就供養師尊。」第二個上師說:「我跟你不一樣,我是學『無我』的,我劃一個圈圈,錢丟大力一點,拋到圈子外面的,是我的。裡面圈子劃的很小的,就是師尊的。」另一個上師,講得最妙:「師尊不是法身無所不在嗎?在虛空之中都是師尊,我根本不用劃圈圈,只要將人家供養的錢,往空中一拋,留在空中的,師尊就已經拿了。」所以,掉在地上的全部是這上師撿走了。

有一個上師是這樣子的,人家說這紅包請上師拿回去西雅圖,請上師轉交供養我們的師尊,他就拿起來「好!供養師尊,師尊在虛空中接走了。」然後,往上面丟,「師尊慈悲,祂都沒有拿。」「我每次丟,祂都不拿。」「那我有什麼辦法?還是我拿吧!」

我盧師尊在這裡講話,你們不要給我三分之一,不要給我貼商標,說師尊拿三分之一。一份給分堂,一份給自己,一份給師尊,不要這樣子講,師尊永遠都是隨意的,(眾鼓掌)從來不開口跟人家要錢。

我跟印尼的曾耀權很好,不過,曾耀權從來沒有跟我要錢,他自己都會供養師尊。師尊是隨意的,也就是說,絕對不會開口跟你要錢,我也從來不貼商標,說這個東西多少錢,從來沒有,「一切隨意」就是我個人的宗旨。所以,上師們、教授師們、法師們,所有各個堂,你們只要隨意供養師尊就可以了,甚至沒有供養也不要緊,一切都是無所謂的。

師尊知道,錢財人人都愛,每一個人都愛。因為有「你」、因為有「我」、因為有「他」,所以才有貪念產生出來。真正的聖賢,他要將自己身上的錢,拿出來布施給所有的眾生。師尊將來有一個「盧勝彥布施基金會」,今年七月,我會到瑞士,because my daughter in the Switzerland, Channel Company President.我叫她回來主持我的基金會。她是一個法律學的博士。She is a lawyer doctor.我歡迎她回來主持我的「盧勝彥布施基金會」,我將我多餘的供養,全部回饋給眾生。(眾熱烈鼓掌)

《人的五種特性:斷滅性、常性、聲聞性、緣覺、佛性》

其實,所有的眾生,都有他本身的特性,都可以看出來的。人的特性,應該分為五種,第一種是屬於「斷滅」,認為這世間,根本沒有因果輪迴,人死了,就如同燈滅,成為斷滅,死了什麼都沒有,沒有因果,沒有輪迴。這是人的一種特性。有這一種特性的人,是比較難渡化的,你跟他講什麼都沒有用,認為我死了,什麼都沒有,你跟我講什麼,我通通不信。這是屬於「斷滅」的特性。

第二種特性,是屬於「常性」。什麼是「常性」?我的房子是我的,我的老婆是我的,我的兒女是我的,我的子孫是我的,我賺的錢是我的,一切有形的,我都信;一切無形的,摸不到,我都不信。他相信「有」,這就是「常性」。

第三種是「聲聞性」,什麼是「聲聞」的特性?我自己知道了佛法,但是呢?我自己珍藏,我自己修,自己得,自己得涅槃之樂,不願意將涅槃之樂給眾生,這是「聲聞」的特性。

第四種是「緣覺」的特性,「緣覺」的特性,智慧很高,他看到一具骷髏,他就會想,為什麼有這具骷髏呢?因為人有「生」、「老」、「病」、「死」,所以死的時候,才有這具骷髏。那麼,如何可以得到解脫?能夠證驗佛菩提呢?他會想到這個問題出來。煩惱是如何解脫的?他就由因緣的方法,一樣一樣地去推,推到最後,他知道了什麼是解脫的方法,什麼是證驗菩提的方法,這個就是「緣覺」。但是,緣覺的特性,是比較高傲一點。

最後,就是我們大乘的,有「佛性」,眾生都有佛性。我們有佛性,每一個人都具有佛性,要去開發你自己的佛性,然後,像師尊一樣,能夠「開悟一片片」。

我講過一個笑話,有一個人去吃牛肉麵,他撥了半天,發覺只有麵,沒有牛肉。他問老闆:「老闆!老闆!這牛肉麵裡面,為什麼沒有牛肉?」老闆理直氣壯跟他回答:「你吃太陽餅,裡面有太陽嗎?再說,你吃月餅,裡面有月亮嗎?」那個人倒是真的回答不出。我舉這個例子,太陽餅裡面沒有太陽,月餅裡面沒有月亮,就是要大家本身去開悟。

你知道地球有什麼嗎?地球上有人嗎?有。在座的都是人,在座的也都不是人。我們地球上永遠存在的就是地,人只不過是來回一趟。你如果智慧很高的話,按照我這樣子去推,你就很容易開悟。

《祈請時輪金剛加持所有的眾生 一切吉祥》

有弟子來跟我講:「人家說我們真佛宗很不好。」我問他真佛宗有什麼不好?「很多宗派不承認。」我問他:「你為什麼要讓他承認?你不會自己承認自己嗎?」(眾鼓掌)承認了有什麼用啊?不被承認有什麼用啊?到底你在承認什麼啊?你學佛只要你能夠成佛,自己承認自己,沒有人可以承認你,也不會有人不承認你,因為我看他們都是不存在的。(眾鼓掌)我是真語者、實語者、不妄語者,我根本從來沒有對人家做過法。(眾鼓掌)他們不承認我,做不成部長,選不上只是護法金剛不爽而已,那不是我的過錯,你們要找,找時輪金剛、找瑤池金母吧!不要找我。

我聽說,不知是真的假的,反正那些對我們不怎樣好的人,通通都選不上。要選得上,就要護持真佛宗,沒有護持的,不用選他。很早的時候,我就知道邱垂貞。我很欣賞邱垂貞的吉他跟歌喉,很好的。他來護持我們,我沒有說大家一定要選他,但是,所有的護法也會去幫助他的。

我們行者要有很高的智慧,不要老是在那邊自哀自嘆,每天好悲傷。像馬密總,每天在那裡悲傷,「人家不承認我們。」「我們未來的路怎麼走?」你這麼大了,還不會走路啊?就直直走,向前走啊!(眾熱烈鼓掌歡呼)一定可以成佛,怕什麼?釋迦牟尼佛站在我旁邊耶!(師尊笑)(眾熱烈鼓掌)

我們要有很高的智慧,不能輸給鸚鵡。聽說,鸚鵡也有很高的智慧。有一個人,聽說有一隻很高智慧的鸚鵡,他就去了,他說:「聽說你的鸚鵡有很高的智慧?我要考一考牠。」「你考吧!」那個人就跟鸚鵡說:「我會說話。」鸚鵡跟他說:「我也會說話。」那個人再跟鸚鵡講:「我會唱歌。」鸚鵡回答他:「我也會唱歌。」那個人又跟鸚鵡說:「我會飛。」鸚鵡怎麼講呢?「開開開開開什麼玩笑。」所以,我們真佛宗的同門,也是有智慧的,你不用學人家,你只要學佛就好。你只要滅了「貪」、「瞋」、「癡」,將你的佛性,運用在日常生活之中,你就是佛啊!你難道要每天去求人家承認你,「拜託!你承認我好嗎?」只要你承認自己就是佛。沒有誰承認誰。

我今天,在這裡,一心祈請時輪金剛大明王:祈請時輪金剛大明王放光明,護持真實修行者,護持行者的家庭,護持台灣,還有和有真佛行者國家的土地,護持所有的眾生。「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時中吉祥者,一切三寶恆吉祥。」讓佛法僧三寶能夠弘揚到全世界去;讓每一個學佛者,都能夠在安詳之中,好好地修行,好好地成就;讓每一個行者,身體健康;讓每一個行者,都斷煩惱;讓每一個行者,不入輪迴;讓每一個行者,度化眾生;讓每一個行者,都得到聖賢的成就;讓每一個行者,都了解第一義諦;讓每一個行者,都能夠即身成佛。

《師尊再發菩提誓願 粉身碎骨生生世世度眾生》

我今天在大家面前,也是做如此的誓願,「誓」就是發誓,「願」就是願望。

「我願意生生世世度化眾生。」

「我願意將自己明心見性的經驗,讓所有的眾生都能夠知道。」

「我願意粉身碎骨度眾生。」

「我因為沒有我,所以我也沒有苦。」

「我因為沒有我,所以眾生都是我。」

「我沒有仇恨,因為眾生都是我,所以我沒有仇恨。」

「我知道人生就像做夢一場,我們在這夢裡面,要活的更精彩。」

「我們活著一天,就是要快樂一天;活著一天,就是要修行一天;活著一天,就是要感恩一天。」

「我一定,一定究竟成佛。」

「我的精神,跟我的寫作一樣,毅力一直往前走。」

「我的寫作,就跟我的修行一樣,一直往前走。」

「我永遠不退卻,我永遠不退道心。」

「我永遠要幫助所有的眾生,一點也不為自己。」(眾熱烈鼓掌)

太陽餅裡面,根本就沒有太陽,月餅裡面,根本就沒有月亮。在地球上,盧勝彥還沒出生以前,根本沒有盧勝彥,盧勝彥死後,也根本沒有盧勝彥。如果再來的話,也是變幻的,因為這世界一直在變幻,一直在變化。

我觀察我自己,我就是宇宙,(眾鼓掌)我跟宇宙是合一的,宇宙跟無形是合一的。人世間,只是夢幻一場而已,所以釋迦牟尼佛說祂沒有說過法,沒有講過一個字,沒有三轉法輪,沒有,什麼都沒有。佛陀悟道以後,佛陀說:「沒有三轉法輪。」「沒有說過一個字。」因為,「道」就是「佛」,「佛」就是「道」,我也就是「道」。所以,唯我獨尊。

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歐陽雁翔校核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