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大馬》
印尼Borobudur衛塞節慶典

【蓮花佳新/印尼報導】大馬尊平堂一行五位同門,特在5月30日飛抵印尼,參加6月1日於Men-dut舉行衛塞節浴佛儀式。印尼佛教總會所有分會聯合參與其盛,真佛宗則由印尼密教總學會代表。

會上恭請釋蓮元金剛上師主持,來自美國西雅圖釋蓮花九如等兩位法師、印尼雷藏寺健輝講師及多位助教護持;棉蘭文福助教、立權師兄等數十位同門,亦代表印尼大燈文化前往護持推廣,同時也捐出善款贊助開銷。

首先恭請密教總學會現任長老致詞,德高望重服務於政界的長老,曾致力協助宗派多年的政府事務。他欣慰的表示現今印尼政府政策開放已可使用華文,故法本今後將會逐步趨向統一。籌委會主席丁師姐則表示,除了感謝眾同門的護持,也期許大家要團結方可壯大,每人均有肩負廣揚真佛密法的使命;並盼若招待不週處請包涵。

蓮元上師則鼓勵大眾好好修行,雖然吾等不似佛祖,來到娑婆即可指天篤地步步生蓮;但只要堅定正確的遵循聖尊腳步,一樣是步步生蓮。最後文福助教向同門報告,大燈文化已翻譯完成多本師尊的著作;並特別帶來與大家結緣,希望同門要珍惜拜讀並和他人再結緣。

在此盛會中最特別極其殊勝的法緣,即是來自中爪哇拉木村近千位的印尼原住民同門出席,黝黑羞澀純樸的面孔,一時令我們以為進入另一個團體,他們安靜有序坐在會場,和所有華裔的同門,一起整齊劃一的修法,清澈嘹亮的唸誦聲響徹天際。

接下來是遊行,艷陽高照炎熱無比,數公里下來許多同門都快中暑了,終於來到代表十法界順序排列建造著,世界唯一的佛教曼陀羅Borobudur古蹟,惜當日因有慶典而暫閉。唯有遠觀拍照留念。

晚上則有隆重精彩節目,印尼現任總統伉儷及眾多高官顯達出席。由泰國、柬埔寨、緬甸、越南、印尼五個國家,聯合呈現精心策劃──佛陀的一生舞台劇。看到宗派在當地的發揚,也積極參與佛教活動並受到大力的肯定,內心真是十分感動。

在此為今日的盛大慶典喝采,也為所有幕前幕後發心的義工讚嘆鼓掌,願真佛密法弘揚光大,也祈願眾生修持得解脫。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