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專訊》
蓮生活佛說:上師或教授師
戴五佛冠或觀五佛住頂時 穿龍袍可無過失

【璧燕法師/西雅圖報導】2007年7月7日聖尊蓮生活佛及師母蓮香上師,慈悲親臨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會。

當晚以阿彌陀佛為本尊的同修會由釋蓮花德輝上師帶領,出席上師有釋蓮寧上師、釋蓮旺上師、釋蓮印上師、釋蓮花常智上師、蓮主上師、釋蓮潔上師、蓮倖上師、蓮花少東上師、蓮花春蓮教授師、釋蓮花璧珍教授師、釋蓮一教授師、雷藏寺眾法師及來自巴西、巴拿馬、香港、印尼、美加各地的同門善信齊聚與師尊共度這法喜充滿的週末之夜。

會後先由蓮晴法師開示他談到:「禪定的重要與發菩提心。」接著釋蓮花德輝上師從他踩垃圾的笑話說起,再談從去年底對師尊珍貴說法在網路弘揚的構思,到今年Seattle網站建架以來,六次雙語直播的感言及對所有直播幕後義工同門的感謝。並談到師尊慈悲賜穿龍袍的感觸與心得。上師結束說法前也一併感謝在母親節及師尊生日時尊勝雷藏寺、菩提雷藏寺組團前來對西雅圖雷藏寺的廚房、法務種種的幫忙,並希望以後有特別活動的日子,各分堂都可以組團前來幫忙,大家共同發心一起護持成就所有法務的工作。

在主持上師請法後師尊開示:「關於德輝上師談到穿龍袍會早夭之事,是有破解之法的,五佛是最高的表徵,當上師或教授師戴五佛冠或觀想五佛住頂時,是可穿著象徵『人中之龍』的龍袍而無過失、早夭之虞。」

接著師尊讚嘆德輝上師為鑽研電腦網路直播運作而廢寢忘食以及他表演倒立、彩帶舞專一的精神,直心是道場,工作能非常專一就是在禪定。

師尊說,初禪:「精神高度的集中。」二禪:「念頭完全不動。」三禪:「真相顯現。」四禪:「無念、寂滅。」修習九節佛風為精神統一而入初禪。禪定可獲成佛的智慧,散亂的心什麼都不能成就。

定由戒而來,慧由定而生,來回於四禪中習氣的種子自然會消除,真如佛性會顯現,禪定稱為薰禪,把不好的習性薰掉好的習性薰修出來。釋迦牟尼佛亦經一禪、二禪、三禪、四禪而得到大悟知道真如佛性。師尊以祂自身實修實證珍貴經驗開示:「入禪定的方法如入睡眠之法」在於念頭專一一念上,忘我是開始。

師尊開示說:「我做事很認真,要放則放;要止則止,修一壇法念頭都沒有移掉,就是本尊的加持。」師尊最後開示釋迦牟尼佛曾五百世當忍辱仙人,祂修出的定力與忍辱是非常了不起的。師尊希望大家好好學習佛陀忍辱及禪定的精神。

師尊極其智慧珍貴的法語開示如大日、如甘霖、如醍醐,灌沐弟子們的身心,普令眾生受益無盡,心生無量法喜。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