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芝城開示》
時輪金剛七灌頂 成就七地菩薩果位
<聖尊蓮生活佛2006年11月11日美國芝加哥芝城雷藏寺「時輪金剛大法會」傳法開示>

(文接614期第2版)

那麼身體有病,有沒有,有!我身體也有病,我長過瘤,拼命長,長得跟雞蛋一樣,我用手按著它,每天持咒,唸佛持咒,它就漸漸的變小,漸漸的沒有。我怎麼觀想的?我把那個瘤觀想成一個蜂巢,蜜蜂從蜂巢中飛出去,每天這樣子想,瘤就愈來愈小,現在沒有了。我長過兩顆,一個在腳、一個在肩膀,腳那個跟雞蛋一樣,後來全部消得平平的,一點都看不出來,從此不再有;一個在肩膀後面,剛開始摸起來硬硬的,它愈來愈大,後來給我壓到變小,壓壓壓,我一直唸唸唸,我唸瑤池金母,唸祂的「戴鳳冠、拿仙桃、拿拂塵」「瑤池金母大天尊」「吽、吽、吽」唸三聲,癌瘤消失,它平掉,兩粒都不見了。人家問我說,你是不是練葵花寶典,練得都沒有了。

● 時輪金剛法很重視「守戒」

所以時輪金剛的七個灌頂非常的尊貴,你們灌完七個頂,就許可你們修時輪金剛的法。而且將來一定戴五佛冠,不是說做上師啦,不是說回去馬上戴五佛冠,師尊講「冠灌頂」嘛!我就戴五佛冠。不是,是無形的五佛冠,無形的。大家看現在金剛上師都戴五佛冠,他們是戴有形的五佛冠,有形的五佛冠,還不一定能夠成就呢!無形的五佛冠一定成就。金剛上師不能說你戴上五佛冠,你這個道德良心就沒有了,那不行的,對不對?你還是要有道德良心,你有道德良心,才能夠去成辦一切事務、去救渡眾生,也才能成就。從今以後,你們冠上無形的五佛冠,就是「冠灌頂」;還給你們清淨,過去有業障的,在這次七個灌頂當中,全部消除,這個就是「瓶灌頂」,這個淨水灌頂,幫你們洗,重新出生,過去的就過去了,通通消除。給你們戴上五佛冠、戴上飄帶,像他們現在戴上飄帶,標誌,給你們戴上戒子。

師尊有兩個戒子,這個戒子不是戴好看的,這是「戒」,是「戒惡行善」,這個戒子代表你以後要守戒,時輪法裡面有很多戒律的。以後再談這些戒律,戒律談了,會像達賴喇嘛在南印度舉行時輪金剛法會一樣,他講戒講到最後,是他一個人在講,所有人全部睡著,因為太枯燥了,戒律實在是太枯燥,但還是很重要,不能睡覺。我聽他們有去參加的,像蓮緻上師他們幾個人去參加,說所有的喇嘛全部這樣子———﹝睡著了﹞,所有喇嘛變成這樣子,因為「戒」實在是太枯燥,講戒就要講好幾天,都睡著了。我這個戒子是蓮寧上師送的,這個戒子是教授師送的,這個錶是……錶不算吧!錶也是弟子送的,我身上的一切都是弟子送的,包括我的內衣、內褲,那麼我也把我的全身送給弟子了。真佛宗的弟子不是要了我的頭髮嗎?下一步又要了我頸子的鬚毛,頭髮根本就沒有毛,每天理都是一點點,呼一口氣就不見了,沒辦法啦!我就隨便刮,全身的毛都刮光了,連腳毛都刮了,以後檢查DNA,不要拿毛出來檢查,因為我通通給弟子了。我戴這個戒子代表我「守戒」,你們將來也可以自己戴個戒子。

所以時輪金剛法裡面有講「戒」,剛開始講七個灌頂,再來就是講「戒」,再來講「升起次第」,如何修「三摩地」的方法,最後講「圓滿次第」,所有的佛法都是這樣子講。我們如果不守戒,就沒有道德良心,那麼你受這個灌頂的時候,佛菩薩衪知道了,無形的衪知道了,你既然不守這個戒,衪是不會給你賜福的。所以剛剛有受菩薩戒的,要注意了!你受五戒、菩薩戒,菩薩戒不是很容易守的,你受了菩薩戒,要看看戒本,你確實守戒,你可以戴戒子,你不守戒,你也可以戴戒子,不過是好看啦!你這個戒子不是你真正在守戒,你是給人家好看而已。

● 灌頂時輪金剛者均可圓滿願望

今天大家聽了七個灌頂,從出生到許可,其實這七個灌頂就是引導你走向菩薩的第七地,從第一地出生開始,一直走到遠行地第七地,你就成為第七地的菩薩;再加上升起次第,你就進到第十地;再加上了圓滿次第,你就到了十三地,十三地就是成就時輪金剛、成就佛。大家要緊緊記住,受的灌頂是什麼意義,從開始出生一直到許可以後,你可以開始修法、修時輪法。雖然你不一定要修時輪法,但你受了這個灌頂,你堅固你的道心,你七世之中一定成佛;你受了時輪金剛法的灌頂,只要你發菩提心,你有道德良心,你能夠去渡眾生,那你的一切災難一定全部消除;你受了時輪金剛法的灌頂,你身上如果有不好的疾病,你發菩提心,你願意把自己從不好的改成好的,從惡的改成善的,你身上的疾病就一定會除掉。你發了廣大的菩提心,將來你要去渡眾生,要幫助蓋老人院、孤兒院,你要幫助所有的殘障人士,你要建雷藏寺,你想要成就佛法,想要去濟渡眾生,只要你發了菩提心,你就可以得到天上賜給你的財富。所以今天你們來聽這個法,受這個時輪金剛法灌頂的,都會圓滿你們的願望。等一下灌頂的時候,你們有什麼願望,可以馬上講出來,在受灌頂的時候,你就開始想,甚至你講出來,我願意身上什麼病消除,會有奇跡出現。曾經有個弟子站起來講,「師尊呀!我不是只有一個願望,我有一百個願望,但是灌頂很快就走過去了,我還來不及講,怎麼辦呢?」沒關係,你灌完頂以後,回到你家裡,家裡如果有壇城,你舉香跟壇城的佛菩薩講,我已經受了時輪金剛法七個灌頂,我還希望有什麼願望,通通講給佛菩薩聽。希望我們今天時輪法的灌頂,每一個人都有奇跡、都有感應,願望都能夠達成。嗡嗎呢唄咪吽!

(續完)

文╱Emily Wang恭錄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