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佛蹤焦點報導》
師尊蒞臨金剛雷藏寺主持開光 三傳時輪金剛大法

【蓮花一林/紐約報導】2006年8月26上午,美國紐約「金剛雷藏寺」接獲師母蓮香上師的電話通知,說師尊27日下午兩點將蒞臨主持開光大典,不用接機。大家欣喜異常,急忙周告同門。雖然時間倉促,金剛雷藏寺的董事、理事會及同門,仍然一心做好一切的準備工作,以熱烈歡迎根本傳承上師與師母的蒞臨。

由於當地很多同門沒有受過「時輪金剛法」的灌頂,在弟子的祈求下,慈悲的師尊應允在紐約金剛雷藏寺,舉辦「時輪金剛息災祈福超渡法會暨賜授時輪金剛灌頂」。真是喜從天降,當日報名參加的人潮是越來越多,整個紐約金剛雷藏寺難覓立錐之地。

下午一時四十五分,紐約的天空降下法雨甘露,師尊蒞臨金剛雷藏寺。兩點整,師尊在師母蓮香金剛上師、佛青師姐及其夫婿ANDY師兄、釋蓮寧金剛上師、釋蓮者金剛上師、釋蓮院金剛上師等人陪同下,步入大殿,師尊即興揮毫賜下三幅墨寶;接著,師尊為金剛雷藏寺壇城大殿諸尊的所有佛像金身開光;然後,師尊一口氣做了二十一下伏地挺身大禮拜,禮拜壇城諸尊。釋蓮者金剛上師、紐約金剛雷藏寺董事長蓮微師姐,代表大眾分別向師尊、師母敬獻五彩哈達,以表最高敬意。紐約金剛雷藏寺同門,還敬獻立體裁剪的龍袍兩件供養師尊。也許是紐約同門太過熱情,金剛雷藏寺的音響系統,竟然好像感冒了,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師尊幽默地向釋蓮寧金剛上師等說:「沒有音響,表示我不用說法了,其實佛法最高境界,就是無法可說,我現在可以下法座了。」

兩點四十五分,在沒有音響的情況下,司儀小王師兄以雄厚的聲音,宣佈賜授菩薩戒儀式開始,而師尊慈悲地左手搖金剛鈴、右手為每位戒子摩頂加持。在授菩薩戒儀式開始後不久,音響逐漸恢復正常。

兩點五十五分,「時輪金剛息災祈福超渡法會暨傳法灌頂」正式開始,師尊高坐法王座,由釋蓮者金剛上師主壇,演化息災祈福超渡大手印;而師尊於法會剛開始,即已入時輪金剛三昧,示現了時輪金剛威武身像。在師尊無上甚深證量的加持下,法會一切吉祥圓滿成功。

釋蓮者金剛上師在法語開示時表示:為今次法會的一切缺失表示懺悔,但有無上尊貴的師尊法王在,一切將因祂的慈悲而圓滿,而接受時輪金剛灌頂者,是要發大願的,即要有願菩提心、行菩提心、三昧地菩提心……。

師母蓮香金剛上師也應邀法語開示說:「紐約金剛雷藏寺安座落成,師尊親臨開光,是大福份,也是一份特殊的法喜。而金剛大法的傳授,一定有大吉兆,不是大熱、大冷,就是大雨,今天普降甘霖,就是大吉兆;而法會開始時的音響有問題,這是無聲勝有聲的大吉兆,因為殊勝最高的佛法,是表現在內在的境界。二十二年前蓮微師姐到西雅圖初訪明師,而後發大菩提心,才能發展成今天這麼莊嚴的紐約金剛雷藏寺。而且現在在推展師尊文集方面,是走得既正確又明確,希望紐約金剛雷藏寺繼續在紐約發光、發亮,我的心中對於他們只有感歎與讚歎。」

然後,釋蓮者金剛上師代表向師尊請法,師尊慈悲開示說:「金剛雷藏寺是新買的,要開光,我一定要來,這也是我心中所想的,也是還願來的。今天的大雨是很好的吉兆,淋到雨的有福了,一滴雨一千塊美金,如心所嚮往的『發、發、發』。剛才音響有問題,其實無法可說,是最高的佛法。佛示現一切自然成就,眾生皆成佛,明第一義諦,按照佛法去做,成就了,就無法可說。紐約金剛雷藏寺光明燦爛,壇城諸尊的光明,進入我的心中,這是真實的,告訴大家,大家所修的法,是百分之百證驗的。而修行是凡夫到聖賢的過程,重要的口訣,是自己是『內時輪』,宇宙諸尊是『外時輪』,將外時輪引到身上、心上,合一的狀態就是『別時輪』。要成就『內時輪』,就要清淨身心,行者要學佛守五戒行十善,去掉心中的貪、瞋、癡、疑、慢,種種六度萬行成就了,你的心就清淨了。心中有恨的行者,不是行者,難成『內時輪』,因為宇宙意識進來你的心,就被你吃掉了,成了你的點心。你的心是豬─貪,是蛇─瞋,是雞─癡。要去掉懷疑佛法的心、去掉傲慢的心,『內時輪』才成。然後用密教的法與咒語召請,宇宙諸尊願意進入你的心中,『外時輪』才成。當宇宙諸尊進入你的心中,你將心門關了,將頂輪關了,讓佛、菩薩、金剛在你的心中閉關,你的習性就變成佛、菩薩、金剛的習性,然後就是『別時輪』的運轉。『入、住、融』,這是密教的口訣,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口訣。只要時輪金剛進入你的身心中,保證成佛,即身成佛。真佛宗時輪金剛法的傳承有兩個,一是藏密九世班禪於中國青海玉樹開法會,傳承給薩迦證空上師,再傳承給我。另一是蒙古的甘珠佛爺,傳承給吐登尼瑪上師,傳承給吐登達爾吉上師,再傳承給我。按照時輪金剛密續講,受到時輪金剛法灌頂,七次轉世一定成佛,一定會讓你碰到機緣,而清淨你的『內時輪』,然後將『外時輪』引到身上、心上,合一成就『別時輪』。』

師尊慈悲開示後,兩幅師尊剛寫好的墨寶,分別為兩位師姐投得,善款贊助紐約金剛雷藏寺。接著,師尊親自主持「時輪金剛灌頂」,大眾井然有序排隊通過時輪金剛灌頂台,接受無上尊貴師尊的時輪金剛灌頂。

晚上,紐約金剛雷藏寺在法拉盛的東麗宮大酒樓筵開五十四席的謝師宴,謝師宴上有同門唱歌供養師尊,慈悲的師尊,為跪成十排的每一位參加謝師宴的同門摩頂加持。最後,在歡悅的蓮花童子心咒聲中,恭送師尊、師母離去。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