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網訊──香港分會》
大地之愛˙母親水窖
華光籌建水窖助山農

【蓮花珮嘉/華光功德會報導】剛踏入2005年,華光功德會積極開展為中國西北山區籌建300個水窖,以解決山農缺水的苦困。估計所需善款約33萬港元。

2005年1月26日,華光功德會會長李彩芬應邀出席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由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簡稱「全國婦聯」)舉辦的「中國母親援助行動啟動儀式」,接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顧秀蓮頒發的「感謝狀」,以表揚華光功德會對國內同胞的捐贈。及後並與顧委員長,全國婦聯副主席兼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晴宜,全國婦聯副主席兼書記處書記、婦基會副主席莫文秀和婦基會秘書長王萍會晤。此行,雙方落實華光功德會參與婦基會「大地之愛˙母親水窖」 的慈善項目,功德會將捐建300個水窖,初步選址為內蒙古和陝西省山區。

中國西北地區長年乾旱,降雨量少。住在山區的農民,身處丘陵起伏,垣面破碎,水土流失嚴重,水源奇缺的惡劣環境,吃水用水的基本需要成為他們最嚴峻的考驗。由於缺水,引致生活上的問題,衛生、疾病、缺耕、缺糧、等等數不勝數;僅存的水源亦污染不堪,長期食用引致身體殘障,亦無法畜牧。山農為了取水,往往要走幾公里,甚至幾十公里的危險山路,途中滑倒送命亦時有發生。亦有人為了搶奪一壺水而大打出手。洗澡是窮奢極侈的事,一年恐怕沒有一次。難得有一口水漱口,不是隨意吐掉,而是緩緩地吐出來洗手。洗過衣服的水,留下來給家畜喝。陝西永壽縣地處「旱腰帶」,當地山農每日面對種種缺水問題,生活苦不堪言,刻不容緩。有見及此,華光功德會已展開籌募善款33萬港元,為他們捐建300個水窖。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