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娑婆》
大年初一的驚喜
文/美國蓮花美苓

大年初一的早晨,家?的人都去上班了,獨留我一個人過寂靜的新年,多無聊,還是進入我的密壇,坐下來想好好的修一壇法,跟我們的師尊和諸佛菩薩拜年。突然聽到樓下有人按門鈴,心想大年初一會有誰上我家拜年?在美國親戚個個都住得離我們遠遠的,平常都靠電話聯絡,過年也是打通電話拜拜年而已。朋友們都各忙各的,哪有閒功夫串門子!

心?正在嘀咕,聽到碰一聲,趕緊下樓開門一看,只見地上躺著一個小郵包。哇!是真佛報總社寄來的郵包,大年初一收到禮物,真是大吉大利,心喜若狂,可惜此刻沒人跟我分享我的喜悅。趕緊把小郵包放在壇城上,供養師尊與諸佛菩薩,一同分享我的快樂。

我在愉快的心情中修完了一壇法,迫不及待的打開郵包,一看,是一尊小菩薩,我搞不清是哪一尊菩薩,盒內又沒註明。我想到觀照雷藏寺現在有位法師,她年高穩重,慈祥和藹,她可以幫我解決我的問題。剛好昨晚去上頭柱香所供養的供品茶葉蛋,過年叫金元寶,不夠分,答應同門初一再送來,我急忙拎了一盒茶葉蛋(金元寶)和小菩薩趕去觀照雷藏寺午供。法師一看就說是虛空藏菩薩,還看出蓮花座後面缺一個小小的角,我都沒注意到,一定是郵差大人太用力丟在地上,撞壞了,還好缺角在菩薩的後面,小碎片也沒遺失。法師說沒關係,用強力膠黏上就可以了,沒事,還幫虛空藏菩薩開光。法師教我念咒語,法師說持著虛空藏菩薩心咒,將來智慧可像虛空一樣廣大無邊。回家後我趕緊將菩薩供奉在壇城上,越看越心生歡喜。

深深的感謝真佛報給了我這次機會,頭一次參加真佛報舉辦的十二週年有獎徵文比賽,便很榮幸得了第二名的其中一位,獎品又那麼殊勝。另一位同門,蓮花四妹也同時得了第三名的其中一位,我們觀照雷藏寺參加徵文比賽就有兩位得獎,很是高興,這不但鼓勵我,也給了我更大的勇氣,再次提起筆來,要寫更多、更多的好文章去投稿「真佛報」與「燃燈」,只是不好意思要麻煩「真佛報」與「燃燈」的編輯同門了,在此道聲辛苦你們了!謝謝你們勞苦功高。筆者也同時呼籲真佛宗的聖弟子們,多多提筆投稿,跟著我們師尊以文字度眾的腳步,讓我們的「真佛報」與「燃燈」能更加發揚光大。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