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專訊》
3月份上師聯誼研討會會議記錄

日期:2004年3月5日

時間:上午10時15分

地點:新加坡Mandarin Hotel 5樓會議廳

(文接522期第12版)

蓮花程祖金剛上師:

釋蓮花盛法上師剛才所講的,都是每個道場面對的問題。所以宗委會在今年開始致函給各道場,要他們提供財務、行政及法務報告表。有些道場是否合法?我們不知道。比如呈給政府的報告,道場有沒有做我們都不知道。道場法務做得怎樣?是否合法化?是否有呈上財務?我們都有討論,往後的這些成果表、法務報備表等,至少活動2個月之前都要呈報。比如義賣,上師上法座時,道場才忽然說要義賣。所以現在甚至連義賣的用處等表格都有,法會後要呈上成果報告,包括財務報告,都要呈給宗委會。這些都是大家可以讓我們知道的事務,然後我們有系統地管理,不然有這樣的趨向是越來越不好。

釋蓮戒金剛上師:

對於這個問題,大家還有什麼要補充的?或要報告、提供意見的?大家對於法會收入的10%全部硬性規定捐給宗委會的辦法有什麼看法?

釋蓮郢金剛上師:

現在中央機構怎樣讓我們感受到他們需要幫助呢?我們可以有一個辦法,好像上師去弘法,或分堂做法會,宗委會可得一份,儘量這樣做。問題是,他們要捐這個錢,能做到嗎?因為根本沒有什麼條例,所以還是有結構上的漏差。目前臺灣有在做,我們會盡力做,我們都有整套的健保給上師、法師、教授師、堂主、義工等,讓他們無後顧之憂。關於釋蓮詩上師的問題,就關乎到你對他的保險是否應該要做到。那宗委會是否可先做到?

(未完待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