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文集贈書圖書館系列報導──台灣》
讀者端午節前夕的報恩
文╱大燈文化供槁

在2004年端午節的前夕,一位廖師兄親自來到大燈文化拜訪,他帶著現金支票,指定要捐款贈書《當下的清涼心》及《當下的明燈》各1000本,總共2000本書籍以提供給電視弘法小組推廣師尊文集之用。

廖師兄因感暑假來臨,也將是一波墮胎潮的來臨,他希望藉由蓮生活佛的書籍,來感化大眾,提醒生命的可貴。廖師兄說:「現在的年輕人每天就想著玩樂,如果一下子就跟他們談論生死,也許會使人畏懼,甚至感到無趣。」

廖師兄想到《當下的清涼心》及《當下的明燈》這兩本書,故事性高,內容生動豐富,會讓人有一種閱讀的衝動,看了還想再看,廖師兄希望藉由這兩本書使人初步的接觸佛法,進一步的心生警惕。

時值暑假,年輕的學子趁著暑假恣意玩樂,把握自己年輕的時光,然而,隨著時代進步,有關於性的知識逐漸普遍,對性的態度卻趨於氾濫、縱慾;台灣的嬰兒生產率降低,墮胎率卻逐漸攀高,年輕一代的人,對於性的態度開放,卻也使得對於新生兒的生命不加以珍惜,一旦懷了孕,自己無法負擔就輕易的想要墮胎。

這樣的社會現象,讓廖師兄心中有無限感嘆,他期待藉由這兩本書,讓社會大眾,特別是年輕一輩的人對於慾望及生命有所認知;在《當下的明燈》中,善光佛對蓮生活佛說:「今之世人,貪欲越來越重,清心寡欲者少,文明雖然進步,善光幾乎烏有。」

(未完待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