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宗威德佛學院-2004年第一屆法師培訓班-心得寫作》
傳承上師是加持根本
文╱蓮尚法師

密教的修行首重根本傳承上師,因為根本傳承上師是萬法之主,根本傳承上師的加持力可以淨除弟子累世的污染,洗淨一切的污垢。根本傳承金剛上師統攝佛法僧三寶。

行者學習密教一定要依止一位真正有傳承的金剛上師,也就是必須確立一位根本上師,一心淨信,專心修持,行者惟有把心安住於一位根本,時常憶念根本,才有加持的力量。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先修基督教、道教、佛教,而以密教修行得成就。在整個真佛宗法統體系中,保留和融合了道教的法術、符錄、靈機神算、丹鼎、堪輿風水等入世法門,能為眾生排憂解煩,達到「先以欲勾之,而令入佛智」的度眾目的。

師佛在世間具備了密教四大派的傳承:白教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黃教是吐登達爾吉上師,花教是薩迦證空上師,紅教是了鳴和尚及蓮華生大士。所以我們皈依了師佛,也等於有了四大派的傳承。

密教修行有三根本,第一即根本傳承上師,是加持根本,能引導我們修密的心要口訣。第二是自己的本尊,是成就根本,能以威德法流的灌頂,入諸佛秘密,而成就悉地。第三護法是事業根本,有護法的日夜守護和結界,能防天魔的干擾,護持得到正念,保持正見,直到成就。而本尊與護法是師佛所授予,所以這三根本以根本傳承上師最為重要,因為沒有根本傳承上師就沒有本尊與護法。

在娑婆世界的世俗人而捲入貪嗔痴三毒的紛爭,為了個人的私欲、為名利權財,巧立種種名目。我們要有正知正見的智慧,明辨是非善惡,對於五濁惡世的一切金錢財物名譽地位等等,要看得很淡,毫不在乎,一切隨緣,師佛常常告誡我們,得到地上的,將失去天上的。共勉之。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