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宗威德佛學院-2004年第一屆法師培訓班-心得寫作》
傳承法脈嚴謹明確
文/蓮國法師

從古至今,密教眾祖師,皆強調傳承的重要。密教弟子若未皈依(依止)一位上師,以取得傳承的法脈,其所修持的任何法門,不但無法有所成就,甚至將引來難以想像的災難,因為本身已違犯了密教傳承的極大過失而不知。

世間之宗教,大都世世傳法脈,代代重傳承,甚至很多行業也重視傳承,可見傳承之重要性。然而密教重視傳承的程度,遠非其他教派所能比擬的。一般密教弟子都明白,自己本身的一切功德,完全來自於根本傳承上師。

每位密教行者,從個人的平時修法到參加大型的法會,皆要時時憶持根本上師,祈求賜與傳承加持力。

是以任何弘法人員,不但要深切的了解「傳承」的重要,更要教導新皈依者或不了解的同門「傳承」的意義與重要性。因為,如果同門對於傳承一知半解,甚至不懂,將會令其墜入黑暗的深淵,很難領受傳承加持力。

此外,在事師法五十頌第43條指出,同拜一位上師,不可再互為師或徒,此亦是「傳承」法脈的嚴謹與明確。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