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宗威德佛學院-2004年第一屆法師培訓班-心得寫作》
根本傳承上師是佛法僧的總體
文╱蓮行法師

密教首重根本傳承,根本傳承上師是佛、法、僧的總體,弟子對根本傳承上師要信守三昧耶戒,忘失根本傳承上師,就是違背三昧耶戒,修持一切密法不能得成就。

師尊蓮生活佛是一位證悟如來本性智慧大光明的大聖覺者,當今世上很難再找尋到這樣的聖者。真佛宗弟子的一切成就、福份跟智慧,都是得自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的賜福。沒有師尊蓮生活佛就沒有真佛宗,也沒有真佛弟子,更沒有真佛密法。惟有師尊能將弟子帶入智慧的光明海中。行者唯有一心依止根本傳承上師,將身、口、意全部供養根本傳承上師,勤修真佛密法,將來才能得證菩提果。

地藏、彌陀大願,菩薩六度萬行在師尊身上表露無遺,不但落實在人間,更體現師尊在日常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在救度眾生,聞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現。為了眾生發下大悲誓願:「粉身碎骨度眾生、生生世世度眾生、不捨一個眾生。」

普天之下有誰肯發下這種誓願?誰有這種大悲心?誰有這種大能力?師尊珍惜我們每一位弟子,我們也珍惜師尊,這是生生世世的恩,也是生生世世的緣。

能皈依如此無上珍貴、殊勝的大圓滿佛,更是真佛弟子累世的大福份。真誠的祈求十方諸佛菩薩、諸護法金剛。諸天聖眾時時守護師尊,護持師尊在每一生每一世都能如今世一樣無論修行或度生,皆得大成就、大圓滿、大智慧,無二無別。

非常感謝院長蓮翰上師的苦心,教導我們一心依止根本傳承的重要理念,並將所知所學的心要口訣傾囊相授,讓我們獲益良多。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