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宗威德佛學院-2004年第一屆法師培訓班-心得寫作》
課程善導 令人動容
文/蓮歐法師

真佛宗威德佛學院法師培訓班招生的時間很匆忙,加上「傳承」、「戒律」、「威儀」的課程十分單調嚴肅,原先擔心效果會不盡如意,沒想到實際情況竟是如此不同,大大出乎意料之外。

皈依二十餘年,自以為對傳承的理念已充分了解,但是,上了課之後,才能更清楚什麼是密教?並了解密教的內涵,確實明暸根本傳承的重要,為了加深學員的印象,生怕大家不經意間會忘失根本。蓮翰上師苦口婆心,不厭其煩引經據典,耳提面命,對於時下宗內的一些混亂傳承的現象,深以為憂,煩惱與無奈溢於言表。相信結訓後,法師們對於傳承、對於根本上師的理念,將會根深蒂固,牢不可破;對於目前的亂相,將會起一定的肅清及導正作用。

「戒律」的課程應是枯燥乏味的,但是,蓮戒上師、蓮寧上師從歷史,從緣起,從自己的心得領悟,從最細微處,從許多面向娓娓道來,令人茅塞頓開,大開眼界。原來「戒律」竟是如此多彩多姿。蓮哲上師、蓮栽上師遍閱經典,並引用師尊開示,把出家戒、密教十四大戒、事師法五十頌等等戒律深入淺出,鉅細靡遺的告訴大家,讓大家受益良多,印象深刻。所有的法師幾乎都不曾受過「威儀」的訓練,常智上師顯教基礎深厚加上承事 師尊多年,舉手投足自然而然的表現了親切與自在的威儀,他的行住坐臥就是一堂最具體而細微的「威儀」課;蓮旺上師讓大家清楚宗委會訂定各項章程的苦心,令人動容。

總之,法師培訓班大家都受益匪淺,只是時間太短,日後再辦類似活動如能適度增加課程及加長時間,相信大家都會頷首稱謝,感謝聖尊的慈悲加持,也感謝上師們毫無保留的辛苦教導。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