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加拿大》
除舊歲 菩提歡樂迎新春

【花生╱溫哥華特稿】溫哥華菩提雷藏寺在每年的舊曆年三十晚上都大開寺門,迎接信眾前來禮佛還願,上頭柱香。從1991年開始,這個傳統已持續了14年。信眾都特別喜歡這一傳統,而且這也是他們每年年宵必來之所。

2005年2月8日,是今年大年三十,菩提雷藏寺上師、法師及同門一如既往,在晚上八時修蓮花童子上師相應法一壇。一是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過去一年的加被,二是祈求在新的一年裡,得到根本上師及諸佛菩薩的放光加持護佑,免除一切災難,令眾等生活安定,平安吉祥。

除夕這天,菩提雷藏寺邀請藝術家程樹人師兄來寺為善信同門即席揮毫,書寫應景對聯,金句等。同時還邀請彩繪藝術家來寺與眾善信結緣。兩位藝術家的精彩表演,更使會場熱鬧異常。

當日晚十時,信眾陸續來到廟堂,不一會兒就變得人潮湧動熱鬧。司儀主持的抽獎活動開始了,頓時掀起了一個小高潮。在信眾的歡呼聲中,乙酉年新任財神爺在侍者擁戴下,從天而降來到大雄寶殿。大家得到財神賜福,一時間,只聽吉祥道賀之聲不絕於耳,寺內充滿了喜悅與歡樂,使大家感受到新的一年將會更美好,更加給人以希望。按照菩提雷藏寺的傳統,給大家贈送糖果,派發利是,點亮心燈,照亮大家的心。

子時上師帶領法師及信眾頂禮壇城佛菩薩諸尊,虔誠點上頭柱香,祈求新的一年,一切災難退散,眾等家庭和睦,生活安定富裕,一心一意向佛求佛。除夕夜上頭柱香的信眾,一直繼續到凌晨一時才散去。最後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