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健康》
SPA有益健康 心血管皮膚病患者須特別小心

【本報訊】據中央社2005年2月報導,SPA風潮盛行,皮膚科醫師陳榮維表示,醫界肯定SPA有益健康,皮膚是全身最大器官,壓力過大長期累積易生病;但是心血管患者勿浸泡過久,皮膚病患者情況改善再做。

陳榮維指出,皮膚是全身最大器官,現代人壓力大,全身過度緊繃,長期下來淋巴與新陳代謝功能不張,易生疾病,輕則皮膚變差,重則衍生各種身心症。

他說,SPA在歐洲早已盛行許久,醫界亦肯定有益健康,建議患者若要放鬆身心,可在家做簡易SPA,對身心好處多多。他提醒民眾,除了選用天然成分用品做SPA,以減低刺激性;做SPA前注意幾點安全原則,空氣要流通,浸泡一次以五到十分鐘為佳,水溫不要高於攝氏四十度,浸泡時,人體會流失水分,此時宜多補充水分。

他強調,心臟病、血管疾病患者做SPA不要泡太久,即便是一般人浸泡過久,因新陳代謝加速,會產生缺氧現象,嚴重時會呼吸急促,甚至休克,不論是任何人,只要出現呼吸不順、頭暈現象,就不要再做SPA了;皮膚病患者,恐怕黴菌遇高溫強化活性,致使感染情況惡化,因此勿做SPA。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