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看板》
義大利人慶祝貓節

【本報訊】據中央社2月報導,情人節才過完,浪漫的義大利人又在二月十七日為境內七百多萬隻貓過節,除了有貓食大餐以外,還有許多繪畫和書展,讓人們透過文字了解貓的可愛與靈性。

義大利人之所以選擇二月十七日為貓節,主要是取拉丁文十七的寫法「XVII」,再利用文字變裝的技巧,把其中一個I放到X與V的中間,變成「XIVI」 又成了另一個拉丁文「倖存」的意思,代表貓有七條命,相當於中文「九命怪貓」的說法。另外,二月的守護神代表獨立、智慧與心靈自由,和貓的個性很像,因此選定這一天為貓節。

義大利全國大約有七百多萬隻貓,雖然比狗的數目少,但貓獲得人類的寵愛真是超乎想像。為了慶祝這一天,羅馬有愛貓者組成貓之旅觀光巴士,在市區裡憑弔貓祖先在羅馬的發跡過程。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