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波羅蜜》
無為福勝與八無暇
<釋蓮慈金剛上師2000年3月30日金剛經第十八講開示>

(文接522期第4版)

你不依金剛經的道理來做來修,幾輩子都開悟不了的,所以我現在抱這本經抱得很緊,這是聰明人的事。因為佛陀講,你只要受持其中的四句偈,你的福德數不清。我現在也是慢慢在體會這種福份的法味,它是看不見摸不著,但是能讓你的心靈好像用水洗到非常的清涼,你會覺得整個身心無比的清涼,而且你會感覺到什麼叫做空無一物。沒有一絲的煩惱,空無一物,是什麼味道?你只有從這部經修下去,才能證到這種法味。什麼叫清涼?什麼叫沒有一絲的煩惱?什麼叫跟虛空合一?怎麼樣跟虛空合一?確實是要依佛陀的教法來修進去。

有一天你能夠領悟到這種法味的時候,你就是普天之下最有福份的人,我現在也是淺嚐到一點法味,天天都快樂得不得了,這就是福,就是無為法帶給你的福份。我們講這是清閒的福,你會很清,你會很閒,你的心不會很繁忙。

世俗的人福份愈大負擔越重,愈不得閒。金融風暴最害怕了,股票上上下下也心驚肉跳,沒有安寧的時候,因為要維持他的王國不墮,要花很多的心思,晚上都睡不著覺,睡不著覺還要瑤池金母的符救他,要不然就變成黑眼圈。男的有男的煩惱,女的也有女的煩惱,要跟人家搶先生,搶輸了就被人家拿走了。福份大,人家也都要,你就要遭遇跟人家分享的命運,這就是世間的福報的苦惱。

(未完待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