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傑上師開示精要》
漫談生基法
<蓮傑金剛上師2004年9月26日馬來西亞圓觀堂開示>

(文接522期第4版)

他的家人聽了很高興,馬上請師尊去找地,結果找到了「百葉蓮座穴」這個大地理。師尊就按照做生基法的口訣,把生基埋進土裡面。當天晚上,就有人拿了六千萬要來借給他,結果他收了下來,第二天一起床,他發現六千萬是一大箱的金紙!他不驚不怖,把六千萬的金紙拿到佛菩薩前拜過,在佛菩薩面前燒化了。那之後,就有人陸陸續續的借錢給他,十萬、二十萬,讓他重新做起事業來。在短短的一、兩年當中,他又恢復了大老闆的風光。這個案例是確確實實的,不過我不能講出是誰,因為後來他背叛了師門。背叛師門,在師尊度眾的生涯裡面我們見過太多了。當他有困難的時候,過來苦苦的哀求,佛是慈悲的,但一幫助他之後,轉眼之間不認人了。

話說回來,生基法可以幫助你把以前不好的命運重新扳回來,再創新機,是非常好用的一個方法。可是生基法不同於一般的法,你看所有的密法、道法、佛法,你摸兩、三下就知道,多多少少可以模仿到八、九成。可是生基法不能亂搞的,絕對有它必要的條件以及必須注意的過程。生基法最主要的,第一,選擇好的地點,那跟普通的墳墓的選法絕對不一樣。第二,生基法所要求的一些條件,是非常苛求的,不符合條件的人,絕對不能參加。你硬要參加是反道而馳,有時候是得不償失。緣份不成熟的,我們可以等下一回。以前曾經碰到過一次鐮刀煞,那一次的生基,碰到了很多事情,在鐮刀煞裡面,絕對不要做生基,連自己祖先的墳墓或是陽宅,都不可以用的。所以選地是一個非常大的要點。我們目前已經籌備好的生基,是「紫氣東來氣萬千,五泡連珠護涌泉,貴人下殿展雄風,妻財子祿富貴全」。我們每到一個吉地,必定會給一首詩,代表了整個地理的運作。

數年前,有一個堂的副主席安排我到當地,主要任務就是勘察雷藏寺的地理。那個雷藏寺的地理大家都說不好,到底不好在那裡?沒有人知道,疑問重重。他們經過人家的介紹後要我去勘察,也安排了替各個同門勘察風水。副主席跟主席則因每個上師去都看過了,所以這一次他們沒有安排他們的行程。

(未完待續)

文╱願行整理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