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之窗》
麥當勞推出多款蔬果沙拉 喜脫污名

【本報記者丁君特稿】全球最大的快餐連鎖店麥當勞,以賣漢堡飽及薯條出名。它的食物深入兒童心,常嚷著大人帶他們去光顧,無形中大人也要陪伴進食。麥當勞過去的食品,熱量高、油脂多,常吃體重易過重,更會危害健康,注意健康的成年人都會儘量少吃。

它的競爭對手如Subway、Wendy針對麥當勞的弱點,推出低熱量、低油脂,含有較多蔬菜的三文治等食物搶客,對麥當勞生意形成威脅。在過去兩年來,麥當勞的股價部分受這個原因的影響,一直在低位徘徊。

麥當勞明白潮流時興吃得健康,一直以領導潮流自居的麥當勞不甘心背負「垃圾食品」販賣商的污名,策動反擊以重振名聲。美國麥當勞企業總部自去年開始,以多種標榜健康的新產品,陸續在美國及歐洲市場推出,這些標榜低油、低卡的健康菜單,如加州沙拉盤、培根農場和凱撒沙拉等新產品,受到顧客歡迎。其中以蔬果沙拉項目,市場反應最熱烈。麥當勞計劃乘勝追擊,不久將會推出以蘋果和葡萄等水果為原料的沙拉。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2年前麥當勞沒有採購新鮮蘋果,但目前麥當勞的新鮮蘋果採購量,卻是全美餐廳服務業者中最多的。今年該公司預定採購的數量進一步增加,高達5400萬磅,相當於全美蘋果產量的0.5%。然而,麥當勞的採購目標並不止於蘋果,該公司現在的葡萄、蕃茄和萵苣採購量,也佔全美餐飲業者前5名。

報導又指出,今年美國蘋果雖然豐收,但在麥當勞的強大購買力支撐下,今年來的蘋果價格才得以維持平穩。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