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論劍》
佛教在天竺的滅亡
•蓮生活佛盧勝彥•

佛教在印度(天竺)滅亡之後,卻流傳至西藏、蒙古、中國、東南亞、東北亞、韓國、台灣、日本及小部份流傳到世界各地……。

佛教在印度的滅亡,很多佛教學者把責任推給「金剛乘」(密教),認為佛教滲入印度教、佛教滲入諸天、佛教滲入濕婆神(希瓦),佛教嬗變成金剛乘才會滅亡。

而我獨認為,這種說法,是忽視歷史的,是偏頗的,是無中生有的,是栽贓,是胡說八道的,只是對「密教」的一種不認同的攻訐。

佛教在印度的滅亡,歷史學者全都知道,佛教是亡於穆斯林(回教)的入侵。

我舉例如下:

阿拉伯於七二七年,在「信德」立下根基,佛教在那裡受到迫害。

公元十世紀,阿富汗回教入侵印度,屠殺寺院的常住僧人,又竭力的把所有寺院夷為平地,所有僧侶教徒全被驅趕,寺內的財物,掠奪一空。

哥奇林的蘇丹王,征服印度「旁遮普」,在印度西北部建立穆斯林(回教)王朝,佛教在該地土崩瓦解,蕩然無存。

十二世紀,阿富汗王對北印度入侵,影響佛教深遠,攻佔「塔拉因」、攻佔「波羅奈國」、攻佔「比哈爾」、攻佔「西孟加拉」。

古爾的艾伯克,搗毀「超戒寺」佛教中心,丹塔普利寺、那爛陀寺等等,連石塊也拋入?河中。僧侶被殺的被殺、大屠殺之後,倖存的僧侶及班智達,亡命去了尼泊爾、西藏、緬甸、柬埔寨。

十四世紀,穆斯林王朝,在「克什米爾」建立,該地佛教完全被併吞。

穆斯林(回教)征服北印度,佛教失去當局政權的支持,於是北印度,全盤回教化,回教粗野的將佛教文物全部摧毀。

南印度(德幹高原),那裡信佛者少,信印度教者多,但,十四世紀,穆斯林攻繫該地區,不但佛教全毀了,連印度教也寂落了。南印度到了十六世紀,才算全軍覆沒。

大家可以看到的歷史,穆斯林的回教國家及軍隊,攻佔北印度、南印度、克什米爾、旁遮普等等等等地區。

回教大軍所至,佛教的寺院全部被毀滅,一點痕跡也不留,就連石塊也拋入河流之中。我到過的佛教那爛陀寺(大學),已全部化為廢墟、鬼域,一片荒草。

我在印度,所見到的佛像,全部都是斷頭、斷手、斷腳、斷鼻、斷耳、斷身……。實實在在慘不忍睹。

當時的大善知識(班智達),或佛教僧侶,被殺的被殺,流亡的流亡,就算留下來,躲起來,想復興佛教,亦不可得。

有一位大學者「薩迦師利跋陀羅」,是超戒寺最後一位法台,他逃亡西藏,後來又返回印度「迦濕彌羅」,有心想振興佛教,但,完全欲振乏力,「迦濕彌羅」就是「克什米爾」,他在一二二五年圓寂。

大家可以想一想,佛教是因為金剛乘(密教)才滅亡的嗎?

事實不然。

歷史上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在穆斯林(回教)的入侵之下,金剛乘的佛教,也想重新復興,但,始終功敗垂成。

佛教亡於金剛乘,這太冤枉了。

印度佛教是亡於穆斯林(回教)政權的大舉入侵,這是不用懷疑的。

這也是佛陀的預言。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