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國的神行》
「兩條船」的啟示
•蓮生活佛盧勝彥•

在「神行」中──

我見到的,當然不只「兩條船」,因為在「中陰」(靈魂)的境界,是述說不盡的,何止是船,簡直千變萬化了。

總歸一句話:

「世上眾生,全是淫欲所生,皆帶著淫欲的種子,最容易犯的,也是淫欲。再說眾生也是因淫欲而死,也有為得不到淫欲而自盡的,也有因淫欲而情殺的,更有『馬上瘋』而亡身的。事實上,由淫欲而過度,淫欲虛虧,由傷情而猝死,也甚多。」

古德說:「眾生因淫欲生,也因淫欲死。」

有人以為,不會那麼嚴重吧!有人以為一生並無「邪淫」實跡。話是不錯,但你每次看見妖艷女子,或漂亮女人,有沒有非非之想,或多看幾眼,心中胡思亂想一通。

一般若無定力,一定會胡思亂想的,只因為「邪因」、「邪緣」沒有機會,機會到了就產生了「邪淫的業」。

問一問自己的心:

「你是聖人?」

「你是真君子?」

「你真的不動心嗎?」

「你真的終身無邪淫,可對天地神明嗎?」

我們行者,一產生這種念頭,就馬上知覺這是意念上的邪淫,馬上觀想本尊的莊嚴來對治。如果讓意念奔馳,淫書、淫畫、淫影(A片),會變成滿腔淫意,起伏纏綿。

可憐的眾生,永在六道輪迴的苦難之中,求出無期。讀書明理有何用,做不到的。

我覺得佛菩薩度生,實在辛苦,要轉化眾生淫欲的種子,談何容易。真正不是易事。

大家也不必對我這番話,產生驚愕、惶恐、悚然,覺得毫無救度的希望,被救度的機緣渺小。

你但一心向佛,一心念佛。

在中陰境界,只要如此,佛菩薩以光明照身,馬上全身清淨,就可以往生清淨的佛國淨土,永不受諸苦,永遠極樂。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