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人生劇場》
一切災殃化為塵

文/Amigo

改編自蓮生活佛第148冊文集「咒的魔力」

(文接467期第14版)

沈定(中聲唸誦):迴向「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請觀世音菩薩保佑,臨難不死,長壽吉祥。」

(唸誦一遍完畢,沈定繼續虔誠合掌無聲默唸,由旁白員於幕外說出下列對白。)

旁白員:沈定是遠洋漁船輪機長,出外多,在家少,但在自己的船艙室一角貼了一張白衣大士照片,照樣每日頂禮恭唸,從沒停止。同仁笑他迷信,但沈定不予理會,沈定一有行善機會,便盡力行善。

背景四:醫院病房內,沈定躺在病床上休養。

景四人物:1、沈定。2、船公司人員甲。3、旁白員。

旁白員(解說):沈定今年三十七歲。

沈定(無力自語):昨晚怎麼突然肚子大痛,也不能出海工作,只能乖乖躺著休養。(此時船公司人員甲,進入病房,站在床邊,對著沈定說以下對白。)

船公司人員甲:你同船的同仁,在前往關島海域,遭遇暴風雨,漁船沈沒,船上同仁無一倖免。連船連人全部不見。

沈定(驚惶狀):什麼?

沈定(輕拍胸口,輕聲):是白衣觀音大士救了我!讓我因開刀住院逃過一劫。

(幕漸暗)

旁白員(解說):沈定自此事之後,深信白衣觀世音菩薩,菩薩慈悲救苦,有求必應,深信不疑,誠求不二。沈定後來也皈依真佛宗,由蓮生活佛交沈定,修四加行,上師相法應,並以白衣觀世音菩薩做為自己的修行本尊。後來沈定,也憐憫自己同船的友人,葬身魚腹,他誦白衣觀音大士靈感神咒十萬兩千遍,然後迴向給他的朋友。後來沈定夢見有五十多隻白色鳥,展翅一一高飛而去,他認為同船的友人都已經獲得白衣觀音大士的救度,全部脫離苦海了。(謝幕)

(續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