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知上師開示精要》
生無我 死無常
<2003年8月30日溫哥華聯合「地藏王菩薩密一」>

(文接467期第11版)

最近師尊寫的書,是越來越貼切,越來越迫真,講給我們聽祂真正的感受。祂穿上一對神行鞋,大家是否有看過第一篇的序,觀世音菩薩要祂穿神行鞋,你們看過那本書應該知道,我們上師們更加知,觀世音菩薩要祂穿就是要祂知親身經歷,清清楚楚的一切,寫一本書告知我,我們是看到、知道,而我們將會自己親身嘗試到,就是這一個考試,這個就是試題,現在我們正行過去。每一個人的終結是不同,但是,不需要怕,不是叫你不用驚,是沒什麼好怕的,要走的就一定要走,要來的就一定在你面前,不是走到來,而是在你面前出演。所以,我們要知個心如何去擺正,要正知、正見,明白師尊教的道理,用修法,用我們自己日常生活行為去自己演繹,好好珍惜自己。

我想講今天這個題目雖然講得不好聽,好像講個死字,其實可以提示很多東西,你們自己想想個「死」字,其實是講不完,真是講不完,因為每一個眾生都要行過那一關。你說我現在都沒到死的時候,不要想不吉利的事,但在你面前見的就已經是了,你未行,隔鄰就先行。我那時父母還在的時候,我想他們沒有那麼快,怎知說也沒有那麼快,真是,就像要輪到自己,看著鏡一日不如一日,真是很累。那個累是不是你想像中無力氣的那種累,而是你覺得自己做很多東西仍然都未達到自己的目標,仍然都未達到佛菩薩所要求我們所做的,我們所做的一切,完全未達到那個階段,更加需要我們自己用心去學習。

學習階段,學無止境,那麼多法會,那麼多上師們,那麼多法師,那麼多同門,這個就是最好的一個場,給我們有機會去接觸,給我們有機會去運用,用出師尊教的真佛密法。

我今天講到這裡差不多,下一次有機會的話,再想一個更妙的題目給你。死,你是否覺得可怕呢?這位師姐說不可怕,你呢,這位師姐,你說可怕嗎?可怕。所以,有一個怕,一個不怕,其實,每個人的思想是不同,看的情況都不同,於是,這是正常,但是,我們現在要將這件事情擺得更清楚的話,無論你怕或不怕,你都要這樣做,仍然要修我們真佛密法,先有個保障。

我在這裡預祝大家身體健康,一切如意吉祥,修法進步。

嗡嘛呢唄咪吽。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