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加拿大》
新春佳節憶念根本
華光八壇真佛寶懺真吉祥

【釋蓮桓╱溫哥華報導】過年佳節倍思親,真佛宗五百萬弟子憶念根本傳承上師之情流露於世界各地的雷藏寺、分堂之中。二千零四年一月廿五日,加拿大溫哥華華光雷藏寺恭請釋蓮慈金剛上師主持新春八壇「真佛寶懺」圓滿結懺法會,眾善信踴躍護持,佛光普照,定慧增長。同門誠心拜懺,不忘師尊傳承的教導,以身口意力行三密清淨,洗除過去的污垢,迎向光明的未來。

華光雷藏寺新春法務多姿多彩,香客絡繹不絕,供品七彩多樣。香客為迎接好采運,求籤禮佛,轉幸運輪,有善信轉得「發財符」、「鴻運當頭」,高興的不得了。「母娘會」眾等熱烈迎母娘金身;「舞獅採青」活動熱鬧喜慶;請上師「撈起」年菜大家歡歡喜喜。「開年謝師晚宴」眾等共享佳餚美食,卡拉OK表演中西名曲會聚,各出席善信盡獻歌喉供佛。

上師總結八壇真佛寶懺法會開示:「由拜第一壇真佛寶懺到現在第八壇,心念覺受是不同的。在第八壇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清淨吉祥。感謝師尊大白蓮花童子及佛菩薩的慈悲,不捨眾生,無怨無悔地化解所度眾生沉重的業障擔子。感謝再感謝,讚嘆再讚嘆師尊佛菩薩的加持,讓我們不離道太遠。凡善信有不開心、發脾氣、有誤會的,佛菩薩一加持就消氣了,沒有隔夜仇。佛菩薩講,人同此心,心就是佛;跟人有距離,就跟佛有距離。要消除一切愛恨情仇、污煙瘴氣。保證:只要你人在心在,師尊佛菩薩必在,不會離開我們。這正是師尊的保證。」

有信眾問及「貪嗔痴」的定義,以及男女朋友出外吃飯付帳的問題。上師開示說:「佛法不離世間法,要成佛就在世間。今天結交一個貪吃的女友也就可讓你開悟。師尊有方法對治三毒;若女友『貪』就教她轉化變得非常光明,對治方法就是『無我』和『利他』。因有『我』的因緣,才有本身的貪念,把導火線『我執』除掉,就『空』了,所以要經常作『無我想』。另外,對治心貪的人要想:我要,他也要呀!我餓他亦餓;我病他也病;我痛他亦痛;經常作利他的想法,不要只想到自己。當具足平等無分別觀,就不貪了。」

上師最後勸導大家對待婚姻感情的事要情理法兼顧,要利他,不要太執著太計較,吃點虧沒關係,彼此才能相處的愉快融洽。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