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加拿大》
菩提猴年獻瑞 財神好運到

【本報溫哥華專訊】炮竹一聲除舊歲,轉眼間,羊年已過猴年即至。菩提雷藏寺一如往昔,在2004年1月21日除夕當天,舉行一連串送舊迎新節目,更請得名藝術家程樹人師兄即席揮毫,書寫揮春及對聯。

當晚八時,菩提雷藏寺先為新設的龍王寶殿舉行開光儀式,千尊龍王金身供善信安奉,所得善款將會用作籌備菩提安老關懷中心基金。開光儀式後,由兩位上師帶領同修「蓮花童子相應法」,迴向根本上師身體健康,早日出關度眾。也預祝菩提雷藏寺二千零四年六月二十七日二十周年紀念祈福大法會,一切圓滿,如意吉祥。

晚上九時正,善信同門開始絡繹不絕地進入菩提雷藏寺供佛還願,只見人人互相問候賀年、排隊請揮春、對聯,一時間,整個大雄寶殿人山人海,好不熱鬧。到了約十時許,財神爺大駕光臨,隨侍左右有貌美如花的天女,還有財神婆及高大威猛的護法金剛。

一見財神出現,人群蜂湧而上,將財神及其隨從團團圍住,都想沾點財運,在法師的解圍下,財神帶領大眾頂禮壇城諸佛菩薩,向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拜年頂禮後,開始派發利是。財神爺祝福大眾猴年福份綿綿,財運亨通,但也不忘提醒大家:得到財福,便要發心財施,回歸眾生,這樣福份才會增長,業障才可以去除。

十一時正,上頭柱香的時候到了,由蓮聞、蓮高兩位上師帶領信眾向佛菩薩頂禮拜年,祈求佛光注照,願新的一年世界和平,一切災難消除,化戾氣為祥和。眾人齊齊點起清香一柱,各自祈福。菩提雷藏寺一時香煙瀰漫,眾人喜迎新年。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