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台灣》
中觀堂辭歲感恩
護摩法會賜福 貼心小禮賀年

【記者劉建興/台北報導】真佛宗臺北中觀堂於2004年一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舉行了「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法會由釋蓮悅金剛上師主壇,另有蓮方法師及中觀堂蓮真助教、芬純助教共同來護壇。適逢靜香上師從日本回台灣過年,也一同前來參加法會。

摩利支天菩薩在道家亦稱為「斗母」,摩利支為梵語,漢譯為陽燄或積光,以其形相可見不可取,能自我隱身威力無窮。依據摩利支天經記載,摩利支天有大神通自在之法,常行走於日天(太陽神)之前,日天無法見到祂,而祂能見日天。由於祂可隱身,故無人能見、無人能知、無人能害、無人能欺誑、無人能束縛、無人能債其財物,怨家對頭無法得此方便。

蓮悅上師也提到,師尊在傳摩利支天菩薩法時曾經開示過,祂一生中曾經遭遇到許多危難,常現身來幫助及守護師尊的就是摩利支天菩薩。為了對根本傳承上師的感恩,所以也非常的感恩摩利支天菩薩護持,因而每一年中觀堂都會舉行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而此次法會也專壇迴向給甲申年太歲、光明燈…等,所有點燈的同門眾等,並舉行辭歲感恩活動。主辦單位在活動中,貼心的準備一些小禮物及紅包分送給大家。

從日本回來的靜香上師,也特別的拿出五份日式裝有金泊的小瓶,來參與這次辭歲感恩活動。上師的精緻禮物供不應求,也帶起了活動高潮。慈悲的上師開心地加送了五份地藏菩薩護身符,結緣給予法會中最年長的五位同門,並祝大家在新一年度,身體健康、福慧增長。

蓮悅上師說明中觀堂此次的護摩法會,是癸未年的最後一壇。新法會將從甲申年起的初一到十五,舉行連續十五壇護摩,來迴向給新一年度所有點燈的同門眾等。願其在新一年度中祈得元辰光彩,平安吉祥。

法會最後,由蓮悅上師為眾人作「摩利支天菩薩賜福灌頂」,加持及賜福給予參加法會的同門眾等,並祝大家新年快樂!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